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了与日本合作,这个国家抛弃中国370亿订单!如今再次求助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7 17:27

为了与日本合作,这个国家抛弃中国370亿订单!如今再次求助中国

摘要:中国的高铁技术众所周知,中国也帮助多个国家修建高铁,其中就包括菲律宾。但菲律宾却为了与日本合作,抹黑中国修建的高铁质量差。

|菲律宾抛弃中国370亿订单

【中油网】讯:中国的基建能力是受世界认可的,特别是修建高铁的技术。中国曾经帮助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修建高铁,一些邻国也纷纷要求与中国合作。但这些邻国中也不乏会出尔反尔的,就像马来西亚,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是另一个国家——菲律宾。

菲律宾在去年花了38亿比索从中国购买了48个轻轨车厢,随后与中国签订370亿高铁修建合同。日本一直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抢中国的订单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这不,一听到菲律宾只花了38亿比索就从中国弄到了48节车厢,立马插一脚,提出要给菲律宾更多优惠以及200亿比索的援助。菲律宾一听,当然很动心,但合同已经签了,违约就要赔偿高额违约金。

菲律宾为了省下违约金,开始各种挑毛病,把责任推到中国高铁身上,称中国高铁质量有问题。但高铁都还没开始修建呢,这个理由也太勉强了吧。

|菲律宾与日本合作

最后,菲律宾如愿与日本达成了合作。菲律宾说中国高铁质量不过关,那小编只能说,那是还没有见识过日本高铁。这不,菲律宾与日本达成合作之后,却被日本的高铁吓到了,立马反悔。原来是日本为英国制造的高铁出了问题,菲律宾吓到不敢合作了。

日本为英国制造的城际高铁投入运行前,日本方面坚称不存在安全标准问题,但在运行时立马被打脸。该趟列车原计划早上6点发车,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发车,还因为路上状况不断,导致延误41分钟到站。先是因为空调问题,车厢里漏水,成了“水帘洞”,部分乘客只能离开座位;然后就停电了,空调也全停了,导致车厢里潮湿闷热、十分拥挤。一时之间,日本制造的高铁质量有问题这一话题刷屏网络。日本企业为了减少成本,故意使用伪劣零件这一消息让菲律宾再一次违约。

没了日本高铁,菲律宾只好再一次求助中国,毕竟中国的高铁不仅质量好,相比与其他国家来说还便宜许多。对于菲律宾的请求,中国至今没有表态。但中国网友表态了:不行!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