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料之外!加拿大拒绝跟随美澳封杀华为!加拿大:没有必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7 15:28

意料之外!加拿大拒绝跟随美澳封杀华为!加拿大:没有必要!

摘要: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在国外市场屡屡遭“封杀”时,终于在一个国家看到了“希望”。

|华为屡遭“封杀”

【中油网】讯:此前,中国华为在遭到多个国家的“封杀”。先是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不仅如此,华为还被美国PanOptis公司起诉侵权,被美国德州法院判决赔偿1050万美元(约合7171万元人民币)。随后,澳大利亚也以同样的理由在8月份禁止华为向该国提供5G技术。对于澳大利亚的决定,华为回应:“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

澳大利亚明令禁止华为之后,日本、印度及韩国纷纷被传出“跟风”。日本表示,既然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把这家公司列为了问题公司,那么这家公司一定有问题,日本不能因为顾忌中国的心情和感受,就让一些间谍设备进入日本的通讯网络。9月14日,《经济时报》报道称,“印度电信部门已将华为和中兴两家中资公司排除在政府的5G试验伙伴名单之外”。而在近日,韩国最大运营商SK Telecom公布了其5G设备供应商中标名单——三星电子、爱立信与诺基亚,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未在其列。

谁都知道,这几个国家是美国的“小弟”,甚至在决定“封杀”华为后,澳大利亚还主动打电话给特朗普“邀功”。吃相未免也太难看了!

|加拿大拒绝“跟风”

不过,在美国“小弟”们纷纷跟随美国禁止华为之际,却出现了一股“清流”——加拿大。加拿大也曾被传出即将禁止华为,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曾报道,加拿大可能与美国一样,禁止采用华为设备,且之前已有加拿大安全官员在敦促该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加之,加拿大与美国、澳大利亚都是Five Eyse情报共享网络的成员。这是一个由美国发起,由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组成的情报同盟一直在网络安全上共进退。谁都认为加拿大会跟随美国一起禁华为。

但意料之外的是,在本周加拿大官员否认了这一传闻。加拿大网络安全最高官员称:“渥太华确信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来应对风险,没有必要效仿美国和澳大利亚,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向加拿大提供5G无线网络。”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新任负责人斯科特·琼斯说,加拿大拥有强大的系统来对华为的设备和软件进行测试以防止安全漏洞,他认为其设备优于加拿大的某些盟友。

琼斯表示,政府对排除华为等公司持谨慎态度,因为减少电信设备供应商数量意味着如果一家供应商的设备受到影响,加拿大将变得更加脆弱。

|加拿大承压

在这种各大盟友纷纷禁止华为,向美国“表忠心”的关键时刻,加拿大这么做简直是在“逆风前行”。因为加拿大一直被认为跟澳大利亚等国一样,是美国的“小弟”。而且一直以来美国都在对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等施加压力,要求这些国家和美国澳大利亚一起,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文章前面也有提到,加拿大与美国、澳大利亚都是Five Eyse情报共享网络的成员。做出这种决定必将承受不小的压力。

加拿大高级官员表示,加拿大网络安全专家正在研究保护通信网络的安全的最佳方法,他们不希望在5G时代针对特定的某个公司行动。不过,他还表示渥太华尚未完全排除对华为实施5G禁令的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