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夸鲁哈尼:他是一个绝对可爱的人!会面有希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6 14:34

特朗普夸鲁哈尼:他是一个绝对可爱的人!会面有希望?

摘要:25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称鲁哈尼是一个“绝对可爱的人”,会面有希望了?

|会面有希望?

【中油网】讯:25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称鲁哈尼是一个“绝对可爱的人”。但要知道特朗普对鲁哈尼的“夸赞”,这是在发出没有计划于鲁哈尼见面的推特之后,才加上的。据报道,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几天,白宫官员曾建议特朗普与鲁哈尼见面,不过特朗普并没有放在心上,他在25日发推特称:“尽管有要求,但我没有计划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见面。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可以见面)”

此前特朗普多次要求与鲁哈尼见面,就在本月5日还信誓旦旦的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特朗普在5日 接受采访,被问及是否有可能与鲁哈尼会面时,他说:“有可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们要看看伊朗的情况。他们是否愿意谈判,要看他们,而不是看我。”特朗普表示。这次却异常坚定地表示,没有与鲁哈尼会面的计划。

|伊朗拒绝会面

有外媒表示,此次联合国会议期间,各国可以参加任何以特朗普与伊朗为主要讨论话题的会议。“加上特朗普的性格,这加大了他与鲁哈尼面对面接触的可能性,即使不是直接会面。”

但伊朗在过去已经9次拒绝与特朗普见面,这一次也没有例外。鲁哈尼在24日表示,他此次访问纽约期间,并没有与特朗普会面的计划。“没有这样的会议程序。双方谈判的条件还不够成熟。”鲁哈尼称。鲁哈尼对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表示不满:“很显然,如果有人热衷于会晤、对话,并在双方的关系中取得进展,那么这个人就不会使用制裁和威胁的手段来对抗另一个政府和国家。”伊朗方面曾表示,美国回归核协议是谈判的前提。

伊朗一名匿名官员表示:“鲁哈尼不可能冒险与特朗普进行外交接触。”鲁哈尼因为这件事情正在面临被弹劾的风险,他的强硬派对手正在伊朗占据有利地位;而且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明确表示过,“我禁止与美国举行任何会谈,美国在谈判中从未信守承诺……只是放空炮”。

|鲁哈尼在会上批评美国

特朗普在25的联合国大会上称伊朗在中东地区制造动荡,是世界上主要的恐怖主义支持者。随后鲁哈尼在会上回怼:“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敌对政策”是彻底的错误,注定要失败。”鲁哈尼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等提出了严厉批评,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经济恐怖主义”。他表示,伊核协议是经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通过的,代表了国际社会的共识。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违反了国家准则,是对多边主义的严重破坏。

鲁哈尼还表示,伊朗履行了核协议中的承诺,而美国从一开始就没有履行。不仅如此,美国还试图以经贸为筹码威胁其他国家退出核协议。“这是联合国成立以来史无前例的事情,联合国不应允许任何会员国违反自身的国际义务”,鲁哈尼谴责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