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跌破6.8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新低!短期内将破7?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5 17:57

摘要: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低,跌破6.8关口,随着美联储加息逼近,人民币将破7?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关口

【中油网】讯:9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临近日盘收盘时间跌破6.87关口,16时30分收于6.877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38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20点。而在进入夜盘交易时间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低,并跌破6.88关口,最低至6.8821。

而相对在岸市场,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较小,最低贬值至6.8721,目前,人民币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形成倒挂。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440,较前一交易日贬值8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57。

|美联储加息

按照既定安排,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9月25日和26日举行议息会议,并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公布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到时美联储加息将板上钉钉。

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人民币现阶段承压主要是受到处于阶段顶部的美元周期、经常账户入世以来首次转为逆差、中美加息周期不同步、对国内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合理充裕”的担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虽然既有压力仍将持续释放,但伴随汇率管理工具效果持续显现,年内汇率波动料将趋缓。该机构认为,随着宏观审慎框架下的汇率管理持续有效实施、“逆周期因子”等汇率管理工具效果的持续显现,汇率波动料将趋于稳定,预期四季度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中枢将稳定在6.7-6.9的区间范围内。

|短期内破7很难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随后央行发声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总体而言,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在正常范围内。”

他还表示,汇率和利率是一国货币的内外价格,目前中国的资本账户还没有完全放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汇率还是应当坚持一种以市场供求为主,如果波动过大也要进行一些管理,或者进行一些干预。”郭田勇说,“未来希望市场供求的影响越来越大,外部管理的因素变的越来越小。”他认为,资本账户开放和汇率市场化到底谁先谁后本来就有争论,但是,如果没有资本账户放开,就算汇率实现市场化,政府不再干预,那也不是真正的市场化。

“因为资本上下不能自由兑换,汇率就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市场化。完全市场化是我们未来的一个长远目标。”郭田勇强调,“资本账户必须逐步放开,只有这样,汇率才会实现真正的市场化。”

对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否会破7,郭田勇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内破7比较难,下半年会如何发展取决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相互比价和国内经济的增长、对外贸易的发展等。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