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亿美元大单!尼泊尔把水电站项目归还中企!前政府曾撕毁合约!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5 17:21

25亿美元大单!尼泊尔把水电站项目归还中企!前政府曾撕毁合约!

摘要:近日,尼泊尔把该国25亿美元的水电站项目归还中国企业,尼泊尔前政府曾撕毁合约。

|中企重获尼泊尔水电站项目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尼泊尔一名官员透露,新政府将再次委托中国企业葛洲坝集团公司帮助其修建该国最大水力电厂。尼泊尔新政府的现任总理是卡·普·夏尔马·奥利(K.P。 Sharma Oli),他在今年2月正式成为尼泊尔新任总理。奥利一向被外界视为对华友好,他在去年大选时曾表示,如果当选,就会把水电站建设项目再次交由中国企业葛洲坝集团负责。

尼泊尔能源部长巴夏勉鹏的助手卡德卡表示:“目前尼泊尔已经把布达甘达基水电站项目还给了葛洲坝集团。这个决定是内阁在21日晚做出的。”

|前政府层撕毁合约

尼泊尔前政府曾在2017年11月份取消了与葛洲坝集团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葛洲坝集团将在尼泊尔境内建设布达甘达基水电站。尼泊尔副总理兼能源部长卡马尔-塔帕的一位助手在当时表示:“尼泊尔内阁已经决定委托尼泊尔国家电力局(NEA)承担布达甘达基水电站的开发建设工作。”尼泊尔政府还设立了一个专门小组以安排布达甘达基水电站的建设资金,而该水电站将在未来八年内建成。

尼泊尔撕毁合约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印度,因为在尼泊尔撕毁合约后,印度国有的国家水电站公司就立马表达了对布达甘达基水电站的合作兴趣。该水电站建成后的产能高达1200兆瓦。尼泊尔境内的河流都源于喜马拉雅山脉冰雪的融水,这样的资源储备对于水力发电来说潜力巨大。然而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尼泊尔的电力使用不得不依靠邻国印度,其每年的电力需求高达1400兆瓦。

尼泊尔此前还批准了两家印度公司在尼泊尔境内分别建设一座水电站的计划,两座水电站的产能都达到了900兆瓦,水电站建成后其所生产的电力将主要向印度出口。

|尼泊尔希望水电站项目可以成为一带一路的一部分

如今尼泊尔又把布达甘达基水电站项目归还给中企,路透社称,中国和印度想通过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和投资,争取在尼泊尔的影响力。尼泊尔一位官员表示,一旦尼泊尔语葛州坝集团就布达甘达基水电站项目建设方式完成协商,双方将签署正式兴建合约。

此外,尼泊尔方面表示,希望布达甘达基水电站项目能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尼泊尔是南亚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最积极的国家之一,除了布达甘达基项目,尼泊尔其他水电站项目也将由中国公司参与建设。

尼泊尔前政府在撕毁合约之前,已经批准了在West Seti河上建设一座750兆瓦水电站的计划,该水电站位于尼泊尔西部地区,其由中国国有的三峡国际公司承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