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待不下去了?日本华人掀起一阵回国潮,纷纷吐槽日本政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5 16:28

待不下去了?日本华人掀起一阵回国潮,纷纷吐槽日本政府!

摘要:最近,日本华人掀起了一阵回国潮,表示在日本“一天也呆不下去了”!

|日本华人数量不断增加

【中油网】讯: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学甚至定居国外。其中,日本不仅有樱花、富士山等美丽的景色,还被称为“购物之都”,经济发展较快。抛开历史问题,日本成为很多中国人旅游、留学、定居的选择。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日本约有9万4000名中国留学生,45%是中国人。据日本法务省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2017年6月30日,日本国内的在留外国人数量已经达到247万1458人,其中从国籍、地区来看,在日华人数量(含台湾地区)76万5844人,占总体比例的31%,创历史新高。

此外,自1952年至2016年加入日本国籍的中国华人数量达到13万8543人,加上1万2733名非法滞留者和5208名文化意义上的中国人,在日华人统计约为92万2000人。而从最近几年的数据看,前往日本的中国人只增不减。

|掀起归国潮?

但就是这个让许多华人向往的国家,最近让华人们失望了,甚至掀起了一阵归国潮。

掀起归国潮的原因之一就是社会生活压力太大。一、工作压力。日本的公司,资历主义盛行,论资排辈严重,上班必须提前15分钟到公司。二、房价太高。在日本,要大概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才能买下两个卫生间大的房子,相当于9万元/平米。三、人口出现负增长,单身男士越来越多。日本人口在战后一直出于增长模式,在2010年接近最高峰1亿2781万人。之后就逐年下降,现在已是连续8年下降,现在日本人口只有1.26亿左右。单身男士也越来越多,日本本国男人都处于单身,更不要说在日本生活的中国人。

|灾后华人对日本政府失望

特别是在最近日本遭受多重灾害之后,华人更加是归国心切。日本今年以来,大大小小的灾难不断,近期的超级台风和超强地震最为严重。日本很多地区陷入了断水断电甚至断粮的状态,就算国内派出了多辆救援大巴前往救援,还是有很多华人滞留在日本。而日本政府救灾不力,安倍向国际社会求助,有没有国家理会。日本陷入了一片绝望,此时在日本的华人就更加思念中国。

上述两大原因,让在日华人纷纷归国,逃离是非之地。但也有一些国人不愿意了,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