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一位高官辞职!“通俄门”最高负责人已递交辞呈!特朗普会让他走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5 15:27

又一位高官辞职!“通俄门”最高负责人已递交辞呈!特朗普会让他走吗?

摘要:白宫又有一位官员辞职,特朗普会轻易放他走吗?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辞职

【中油网】讯: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白宫不管是辞职的还是被辞的,陆陆续续走了不少官员。从美国高级安全官员克莱格·迪雷、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这些官员都多多少少对特朗普怀有不满。而近日,又有一位美国官员要辞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已递交辞呈。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已经接受辞呈,但目前罗森斯坦还在履行职务。一名“熟悉特朗普意见”的美国官员表示,白宫高级官员们在周末对罗森斯坦的辞职进行了讨论,但特朗普更关注他自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布雷特·卡瓦诺。

特朗普周一表示,他已经和罗森斯坦进行了交谈,并于周四再次与罗森斯坦会面作出决定。

|罗森斯坦曾试图罢免特朗普?

《纽约时报》此前的一篇文章写道,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被解雇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曾讨论对特朗普的对话“录音”,并拉拢内阁成员试图罢免特朗普。《纽约时报》称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在撰写的备忘录中描述了这一指控。

随后,罗森斯坦发表了一篇声明,强烈否认了这一指控。“《纽约时报》的报道是不准确的,而且实际上是不正确的。我不会对匿名消息来源发表进一步评论,这些消息显然是对新闻部的偏见,而且是在推进他们自己的个人议程,”“我可以明确一点:根据我与总统的个人交往,我没有理由罢免他。”

尽管罗森斯坦极力否认,但特朗普还是很生气,他直接斥责:“我们在司法部有一些不错的人,但是也有一些真正糟糕的家伙。”“你们看到了在FBI(联邦调查局)发生了什么,那些(糟糕的人)全都离开了。但是那里(司法部)仍有种挥之不去的恶臭,我们也将摆脱它。”

|罗森斯坦离职之后有什么影响?

从目前来看,特朗普很有可能同意罗森斯坦的辞职。自FBI前局长科米被解雇之后,特朗普与罗森斯坦的关系一直不算很好,特朗普曾多次批评罗森斯坦。在今年4月,CNN称特朗普考虑解雇罗森斯坦,以限制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行动。

罗森斯坦一直以来直接监督“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因为司法部长塞申斯本人也涉及“通俄门”。此次罗森斯坦离职,预计是美国司法部“通俄门”调查的重大时刻,也将在政界引发一系列剧烈反应。并且,罗森斯坦离职后,特朗普将会直接让自己提名的官员顶替罗森斯坦,这名官员将领导穆勒的“通俄门”调查。里中期选举越来越近,特朗普也将更好地掩盖“通俄门”的问题,从而获得更多的选票。特朗普的小算盘打得不错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