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美国也是发展中国家!网友:是什么国家,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1 14:25

特朗普:美国也是发展中国家!网友:是什么国家,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摘要:特朗普在最近声称:“美国也是发展中国家“。网友直呼:美国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特朗普: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中油网】讯:特朗普最近在美国北达科他州法戈市的演讲中表示,“我们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是吗? 我所关心的,就是美国是个发展中国家,因为我们也在增长,而且要比其他人增长的要更快!”

发展中国家,也称作开发中国家、欠发达国家,指经济、技术、人民生活水平程度较低的国家,与发达国家相对。发展中国家的评价标准主要是这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人均GDP)相对比较低,通常指包括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区的130多个国家。就目前美国到处在经济上打压其他国家来看,网友直呼:美国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特朗普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取消对中国、印度的帮助

在“哭穷”的同时,特朗普还指责WTO,认为WTO把中国和印度划分为发展中国家是不合理的。特朗普认为就是因为WTO的这种划分规则,才让美国资金大量对中印两国进行补贴。“我们有些国家被认为是增长中的经济体。一些尚未成熟的国家,因此我们向他们支付补贴。整件事都疯了。”特朗普说,“像印度,像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我们说,‘哦,他们实际上在增长’”。

“我们必须付给他们钱,但我们要阻止他们。我们要阻止他们。我们已经开始了。”他抨击WTO可能是最糟糕的组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这让中国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经济强国。”特朗普说。特朗普还称:“我是中国的最大的粉丝,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必须公平’。”“我们不能让中国每年从美国拿走5000亿美元来重建自己”。

特朗普要求停止对中国与印度的补贴,并称WTO应该给美国帮助。

|真是这样吗?

特朗普口口声声称美国是发展中国家,但数据显示,特朗普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据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员发布的有关于对比中美差距的文章显示,通过分析,中美差距的本质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区别。文章显示,在去年,中国的GDP只是美国的63.2%,而美国的人均GDP是中国的6.8倍,中国的人均GDP在世界排名中仅排在第70名。

在科技上,中国的科技创新指数为13到27位之间,与美国相差9到23位。美国在2016年的科技投入也比中国多出2.2倍。且据去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显示,美国在世界前100强大学中占了41所,而中国只有5所。在人才经费上,美国的人均教育经费更是中国的8倍之多。

通过数据对比,完全可以看出特朗普的说法有多不正确。美国是发达国家没错了,特朗普只是在嫉妒中国的发展而已。

但在某些方面,美国确实是在拖后腿,例如人均寿命、婴儿死亡率、谋杀凶杀率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