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变脸?求助时装不认识!安倍连任,特朗普:好朋友,纽约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1 13:28

又变脸?求助时装不认识!安倍连任,特朗普:好朋友,纽约见!

摘要:特朗普的脸,说变就变!之前日本地震,安倍求助,特朗普落井下石,还装不认识。如今安倍赢得选举,获得连任,特朗普立马称兄道弟。

|安倍连任

【中油网】讯:2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入了最后的阶段,安倍晋三与石破茂争夺810张选票。包括国会议员票405票,地方党员及党友票405票。最终,石破茂得254票惨败,安倍共得329张议员票,得票率为80%;和224张地方党员及党友票,得票率为55%,赢得选举,这已是安倍连续第三次当选自民党总裁。

日本自民党总裁任期为3年,安倍赢得选举也就意味着,安倍有望继续担任3年日本首相。同时也意味着,安倍将打破明治时期桂太郎首相任职时间最长的记录,成为日本有史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桂太郎出任日本首相时间为2886天,安倍将在明年年底追上这一记录。

|特朗普:好朋友,纽约见!

得知安倍赢得选举,获得连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即发推特祝贺安倍:“我的好朋友安倍,祝贺你选举取得大胜!接下来的若干年,期待我们一起共事。”日本官房长菅义伟昨日称,安倍将与23日至27日出访纽约,期间还将于26日与特朗普举行日美会谈。

特朗普此次发文祝贺安倍,称安倍是“好朋友”,不禁让我们想到特朗普之前是怎么对安倍的。

之前,美国因为与中国打贸易战,很多商品运不出去,自己又消化不了。特朗普出访日本时,与安倍会谈时竟称:“我还记得珍珠港事件”,当时安倍脸都“绿了”。同时特朗普还批评日本的贸易政策对美国不利,让美国市场蒙受了逆差。特朗普说这些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日本消化掉呢些美国因贸易争端卖不出去的产品,好减小美国的损失。

另外,日本最近经历了超级台风“海燕”和超强地震,伤亡惨重。安倍没办法,向国际社会求助,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作为日本的“好朋友”,美国不仅不帮忙,还落井下石,称日本遭受灾难是自作自受。黑莉称已经做好抛弃日本的准备,对于安倍的求助,特朗普表示:“你是谁?”如今态度180度大转弯,真是特朗普的脸,说变就变啊。

|日本将与中国加强合作

但在特朗普向安倍“示好”的同时,安倍称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安倍在昨日赢得选举后表示,将于10月出访中国。虽然此次出访中国是之前两国政府达成的行程,但据悉这是安倍本人主动提出的希望。日本暂时将安倍出访中国的时间定为10月23日,因为这一天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达成的40周年纪念日,安倍想通过这一时间点提升中日关系。

安倍一次次对中国“示好”,主要是想通过与中国的合作,一起对抗美国贸易关税打压。而中国方面一直不愿意对安倍确切的访华日期松口,毕竟安倍的人品谁都不敢保证,还是谨慎一点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