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与欧盟“无协议分手”后,英国:中国是个很好的选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1 11:17

与欧盟“无协议分手”后,英国:中国是个很好的选择!

摘要:英国正式脱欧后,国际资金、人才及技术都有所流失,该国必须重新找过一个“伴侣”,这时,英国就意识到了“一带一路”的重要性。

|英国脱欧

【中油网】讯:目前,英国脱欧已经在进行最后谈判,且无协议脱欧的概率非常大。欧盟领导人19日与20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非正式会议,就英国脱欧具体事宜进行讨论。本次会议也被视为是英国脱欧谈判进行的最后冲刺。在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各国领导人阐述了她的退欧蓝图——“契克斯计划”,并呼吁欧盟领导人推进双方的谈判,以避免英国无序退欧。梅表示:“我们从未说过英国退欧是容易的。”

周四,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李登顿表示,在退欧方面,英国已经走完超过85%的进程,10月或者11月可能达成协议。“我们在确定退出协议文本方面完成了85%——90%。我认为可以达成协议,尽管有许多困难,但我还是比较乐观的。”

据报道,英国政府表示:脱欧后,英国永远是欧洲国家,将继续与欧盟保持密切关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回应称:“在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之后,英国也将永远是欧盟在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一个非常亲密的邻居和伙伴”。但欧盟不会在关键议题上让步。

|英国脱欧后的影响

脱欧不管是对欧洲还是对英国,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脱欧对欧盟的影响是有限的,对英国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英国和意大利都是经济增长比较缓慢的,虽说英国脱欧会给欧盟的增长带来影响,但我们的增长步伐不会停止。

英媒称:在英国脱欧进程中,国际资金、人才、技术的最终流向将决定这场世界级分手的成败,自然会影响到人们的钱包。但英国与欧盟“离婚”后,日子不仅要过,还要过得更好。英国会发挥其国内外一切优势和影响,依靠其灵活的外交文化和政治影响以及国内开放的市场环境和优良政策打造一个新的未来。

|英国:中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英国脱欧后,除了会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联系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加强与中国合作。

目前,英国是中国人留学、投资和移民的热门地点之一。且中英关系的意义和影响并不局限于这几个小小的领域,未来在经贸、核电站等领域的资金和技术都会有更大的合作。英媒称,英国是最早响应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一大批国家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在过去的两年里,英国对中国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并没有因为英国脱欧减少,反而在增加。中欧班列为英国与中国开辟了一条安全、快捷、高效的陆路贸易通道,这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报道,假如没有了欧盟的关税壁垒,英国就更方便与其他国家建立直接的贸易关系,这也是英国人要求脱欧的主要原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