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次拒绝!美国又想签订新约,伊朗:你才毁约多久?要不要脸?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1 10:04

再次拒绝!美国又想签订新约,伊朗:你才毁约多久?要不要脸?

摘要:周三,美国向伊朗提出签订新的合约,还称伊核协议是美伊两国的私自协议。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周四回应:要不要脸?

|美国想与伊朗签订新的合约

【中油网】讯:美国刚被伊朗拒绝谈判没多久,美国又在寻求与伊朗的谈判。联合国大会即将召开,美国方面表示正在寻求与伊朗谈判,希望与伊朗达成一项有关弹道导弹计划的新合约。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在周三的一场活动中表示:“我们希望与伊朗达成一项新的条约,但不是像伊核协议那样的两个政府之间的私自协议,我们要的是国与国之间的条约。”

胡克还称伊核协议并不是条约,因为没有经过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对美国政府体制来说,如果要达成一份稳固持续的条约,就必须经过参议院投票批准。胡克认为伊朗方面对于谈判似乎不太情愿:“我们尊重伊朗,但我们的计划不会改变,我们已经对伊朗实施了制裁,更严厉的制裁还在后面。要想保证中东地区的稳定,就必须限制伊朗。”

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要求伊朗释放被关押的美国公民,停止发展核武器等,否则伊朗会等来更严厉的惩罚。

|扎里夫:要不要脸?

对于美国又一次的威胁,伊朗方面并没有就此妥协。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周四回应了美国签订新合约的提议,以及美方称伊核协议是美伊之间的私自协议,他表示:“美国只会嘲弄和平的呼声。”

扎里夫发布推特并配上#要不要脸(HaveYouNoShame)#的话题,“美国声称伊核协议是两国政府之间的私下协议,其目的就是想要与伊朗签订新的合约。美国的说法大错特错,伊核协议是由联合国安理会确认的国际协议!”扎里夫称美国撕毁伊核协议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义务,其应该在国际法院接受两项诉讼。“显然,美国只会嘲弄人们对和平的呼声。”显然,伊朗并不想与美国谈判,签订新的合约。

另外,美国在8月7日对伊朗实施了第一轮经济制裁,对伊朗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伊朗上个月向国际法院提起了诉讼,声称美国违反了1955年伊朗与美国签订的《友好和经济关系条约》。美国对此表示:“伊朗滥用诉讼权利,试图干涉美国的主权权利。”

|伊朗多次拒绝会面

其实,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伊朗方面认为美国不讲信用,曾多次拒绝与美国谈判。

伊核协议是2015年由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德国及伊朗共同签订,其目的是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器及确保和平,条件是取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而在今年5月份,特朗普却以核协议没有经过美国参议院的批准,且既涉及了伊朗的和计划,并没有提及弹道导弹计划为由,撕毁合约,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的真是目的是与伊朗签订一份特朗普与伊朗签达成的新合约,而不是奥巴马与伊朗达成的合约,因为特朗普认为伊核协议是奥巴马的失败产品。

特朗普为了达成新合约,多次要求在无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谈判,但都被伊朗拒绝了。伊朗总统鲁哈尼称:“特朗普要求谈判只是为了消遣美国人,并在伊朗制造混乱局面。”特朗普在本月初还表示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在9月26日的联合国会议后见面是很有可能的事,但扎里夫称美国“厚颜无耻”,并表示拒绝会面。

伊朗方面的态度一直都很坚决,拒绝谈判,拒绝会面,看来特朗普想要达成新合约的心愿是无法达成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