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恐将再次受灾!安倍哭穷,奥运会不办了?联合国这样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0 17:16

日本恐将再次受灾!安倍哭穷,奥运会不办了?联合国这样回应…

摘要:之前遭受台风和地震的损失安倍政府还没弥补好,日本恐将再次超强台风。

|日本财政赤字

【中油网】讯:虽然表面上日本在美国的庇护下,经济提升了不少,实际上日本正面临债务危机。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截至去年财年末(2018年3月底),包括国债、借款和政府短期证券在内的国家债务余额达1087.81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亿元),相当于日本国民人均负债约860万日元。日本欠债规模庞大,有四分之一的税收用来偿债。且在美元的强势袭击下,日元还将进一步贬值。

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等多方数据,其中日本债务以约为GDP的240%这一比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务负担国。且日本很有可能成为继欧债危机后,第二个爆发债务危机的经济体。

加上日本最近多次遭受自然灾害,而且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救助,灾后重建工作只能靠自己。经济负担加重,外媒称日本财政已经迎来赤字危机。

|日本还将遭遇特级台风

另外,虽然日本已经经历了特级台风“海燕”,风王“山竹”也席卷了菲律宾,但似乎台风的危害并没有停止。据气象局显示,有一股超强台风“潭美”将于最近形成,专家表示此次风向将会再次对向日本。这则消息对安倍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灾后重建工作已经是困难重重,又来一场台风。不过日本的气象专家称,该号台风不一定会登陆日本,如果真的登陆,风力也会减弱。

但除了台风威胁,还有一个灾害也是日本最近要担心的。日本这个小小的岛国,处于大陆板块交界的地方,最近又经历了这么多灾难,而且级别还不小。日本专家分析称,在多重灾难的影响下,日本富士山可能最近结束休眠期,再一次喷发。一旦喷发,对日本又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日本不举办奥运会?

基于上述情况,安倍多次向联合国、奥委会“哭穷”,但还是没有得到联合国的帮助。最近日媒报道称,由于近段时间的天灾,导致日本财政受到重创,日本政府将取消2026年奥运会。

对于这则消息,联合国似乎并没有多重视。只是称,不管日本是真“穷”,还是真要取消奥运会,这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日本如今要考虑的应该是联合国会费的问题,并态度强硬地要求日本尽快缴纳会费,不然就要接受制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