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疯狗”不咬人了,特朗普反而不喜欢了!川普将狠心抛弃“爱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9 17:33

“疯狗”不咬人了,特朗普反而不喜欢了!川普将狠心抛弃“爱将”?

摘要:最近,特朗普将开除“爱将”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消息在美国炒得沸沸扬扬,马蒂斯真的要离开五角大楼了吗?

|特朗普“六亲不认”

【中油网】讯:特朗普不愧是个商人,爱开除人的习惯在总统的职位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上任两年,开除了多个美国高官,不管是和他关系好的还是不好的。

在去年2月份,特朗普解除了美国高级安全官员克雷格·迪雷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西半球事务负责人的职务。据报道,迪雷抨击了特朗普政府的拉美政策,特别是与墨西哥关系的艰难开端。特朗普还在今年3月份开除了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并且是在蒂勒森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而特朗普与蒂勒森关系不好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美媒称蒂勒森多次表示特朗普是“白痴”。

特朗普还解雇了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特朗普称班农在白宫的时候向媒体泄露假信息。特朗普说:班农很少与自己一对一会晤,却假装很有影响力,愚弄了部分人,还帮助他们写了一些假话连篇的书。前FBI局长科米也被特朗普解职,特朗普称科米“无法有效领导FBI”。最近,特朗普又要开除一个美国高官,这个官员还是他的亲信。

|特朗普将开除马蒂斯?

最近,美媒大幅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被特朗普解职一事。据称,马蒂斯与特朗普的关系已进入冰点,虽然马蒂斯不会立马被辞退,但很有可能在中期选举之后走人。

马蒂斯曾多次表达与特朗普相反的观点,特朗普许多的决定都遭到了马蒂斯的反对。而此前白宫匿名信事件更是让特朗普对马蒂斯产生了不信任。匿名信是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写的,他在信中抨击特朗普的种种行为,还表示现在还有许多白宫官员在阻止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信中提及的许多高级官员,或许也包括马蒂斯。

特别是在特朗普提出太空军计划时,马蒂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马蒂斯认为美国目前的经济情况根本无法建立一个新的军种。而特朗普若是想完全的掌控军方,五角大楼的管理人马蒂斯就需要被辞退。所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马蒂斯的职位很有可能在中期选举之后不保。

|特朗普与马蒂斯曾经关系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经非常喜欢马蒂斯。马蒂斯曾因经常发表大男子气概言论,例如“要礼貌,要专业,但要准备好杀死你遇见的所有人”等,非常受军方欢迎,军方给了马蒂斯一个绰号——“疯狗”。虽然马蒂斯本人对这个绰号并没有多大感觉,但特朗普却喜欢得不得了。特朗普在公开讲话中也经常提到这个绰号,他说这证明他为国防部挑选了一位久经沙场的强势领导人。特朗普还经常邀请马蒂斯共同进餐。

特朗普一直希望马蒂斯像国务卿蓬佩奥一样,不仅在政治上全力支持他,还要时刻让他有面子,说白了就是阿谀奉承。但马蒂斯根本就不会“拍马屁”这一套,加上上述的原因,马蒂斯在中期选举之后可能要提前退休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