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又生气了!欧盟援助菲律宾200万欧元!安倍:凭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9 15:06

安倍又生气了!欧盟援助菲律宾200万欧元!安倍:凭什么?

摘要:最近的“山竹”台风来势凶猛,给中国和菲律宾造成极大的损失。欧盟得到消息,立马给菲律宾援助了200万欧元。这下,安倍不高兴了!

|菲律宾遭“山竹”侵袭

【中油网】讯:最近的台风“山竹”来势凶猛,虽然,台风“山竹”没有登陆菲律宾,仅仅只是擦肩而过,但仍然造成了严重的伤亡。500万居民受到影响,超过10万人被疏散至临时避难中心。台风经过的地方,树木被连根拔起、电线杆崩倒,许多房屋被彻底损毁,道路中断,引发42次山体滑坡,并引发了大规模的洪水。

目前据统计,“山竹”侵袭菲律宾之后,导致北部吕宋岛至少74人死亡,另有数十人所在的紧急避难所被山体滑坡掩埋。“山竹”盘旋菲律宾之际,数小时内倾倒了相当于一个月的降雨量,导致伊桐宫镇(Itogon)发生土石流,恐有多达40人仍被埋在泥石下。

|欧盟、联合国等纷纷伸出援手

在得知菲律宾损失如此惨重之后,国际社会和全球组织纷纷对其表示同情。欧盟马尼拉代表团表示:“欧盟代表团对受害者和受台风“山竹”影响的人们表示最真挚的同情。”并且宣布将提供总价值200万欧元的紧急救助,帮菲律宾政府度过难关。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将运送2万袋大米作为台风受害者的口粮,并称:“大米正在从瓦伦左埃拉的国家粮食局运往社会福利和发展部的国家物资运营中心。”

此外,澳大利亚向菲律宾提供了80万澳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加拿大在表示同情的同时,表示:“已准备好在需要时帮助受灾地区。”日本方面也表示:“东京方面准备提供尽可能多的援助,包括向菲律宾提供紧急救援物资”。

|安倍不高兴了

菲律宾遭受台风得到如此多的援助和慰问,不禁让我们想到前段时间日本也遭受了超级台风和地震。对比之下,日本看起来不免有些凄凉。

日本遭受超级台风“海燕”和超强地震之后,安倍晋三不止一次向国际社会求助。除了寥寥几个国家的慰问,没有一个国家愿意伸手。就连日本平时追随的美国也在此刻落井下石,称日本地震是自作自受,黑莉公开表示:“由于近段时间美国经济紧张,很大程度将会做好抛弃日本的打算。”特朗普甚至装不熟。联合国和欧盟更加没有提供任何援助。

而现在菲律宾遭受台风,其他组织和国家也就算了,连欧盟都是第一时间提供200万欧元的援助,这就让安倍有点受不了了。毕竟之前欧盟和日本还签署了里程碑式的贸易协定,一起对抗美国,任谁看起来欧盟和日本已经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如今欧盟抛弃日本帮助菲律宾,安倍属实有点气不过。

据报道,安倍最近指责欧盟“简直没有一点人情味”,而欧盟对于安倍的指责也没有作出回应。

这次也算是给安倍好好的上了一课,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得道多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