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尔反尔!这国再次反悔,取消我国2800亿大单!让我国蒙受重大损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9 14:01

出尔反尔!这国再次反悔,取消我国2800亿大单!让我国蒙受重大损失!

摘要:继马来西亚后,我国与别国的基建合作项目又被取消了,这一取消对我国的影响可不小。

|土耳其高铁项目

【中油网】讯:我国是有名的“基建狂魔”,不仅自己国家的基建搞得好,还帮助过很多国家修铁路,修大桥。像美国、俄罗斯和泰国等,都和我国有过基建方面的合作。

今年以来,面临经济危机的土耳其也向我国请求支援建设高铁,因为该国已经拿不出巨额的建设费用,没有国家愿意做这种看起来会亏本的买卖。虽然之前土耳其有过毁约的“前科”,但我国还是不计前嫌,秉着合作共赢的原则答应了帮忙。因为帮忙,我们国家还是要先把钱替该国垫出来,等该国度过了经济危机再还就好了。

毕竟,我国在海外修建的第一条高铁——安卡拉高铁就是在土耳其,且过去多年,土耳其的高铁项目一直都是我国负责。当时土耳其不管是对高铁的施工质量还是运营后的稳定性,都很满意。之后,我国才跟土耳其签订了一系列的高铁合作项目,总计达到2800亿元。就这一系列的高铁项目,也是经过多次谈判。谈判过程中,土耳其多次提出附加条件,比如高额贷款,且一次比一次过分。

|取消2800亿元订单

终于,在最近土耳其放话,不想和中国合作高铁项目,直接取消了与中国的2800亿元的订单。不跟我国合作,那谁帮他们亏本建高铁呢?那就是德国老牌,西蒙子。据报道,土耳其在与我国谈判的时候,就已经与西蒙子有接触。西蒙子为了拿下土耳其这笔订单,可是花了不少心思。直接答应给土耳其提供巨额贷款,按照土耳其目前的经济状况,这笔贷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回。但西蒙子不怕,一旦等到土耳其顺利还款了,德国就会大赚一笔。

土耳其这么做,不仅让我国大量时间、经济与其谈判,还阻碍了我国的高铁在海外的扩张之路,给我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土耳其违约上瘾

土耳其对我国违约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上一次土耳其想向中国购买装备,但合作中表现得简直就是一个无赖的样子。不仅多次违约,做出毁约的事,还威胁中国,称如果中国不答应,就禁止中国船队经过土耳其海峡。最后中国不得不将导弹技术卖给了土耳其。土耳其不讲信用已经是人尽皆知了,此次德国西蒙子与其合作也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之前土耳其被美国打压经济,货币严重贬值,面临经济危机,埃尔多安撑不住了向多国求助,其中包括中国。中国不计前嫌,送给土耳其两笔总价值高达63亿美元贷款的大礼。如今土耳其却恩将仇报,完全没有一点信誉可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