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抛售77亿美元!中国7月份美债持有量创1月新低!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9 11:10

抛售77亿美元!中国7月份美债持有量创1月新低!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摘要:据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7月份大量抛售美债,抛售力度为6个月来最大。

|中国7月份抛售美债77亿美元

【中油网】讯: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7月份,我国抛售美债77亿美元,抛售力度为6个月最大。持有量将至1.17万亿美元,为今年1月份以来新低,1月份我国美债持有量为1.1682万亿美元。目前,我国仍是美债最大的持有国。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债。今年6月份我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减少44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持仓量为2月以来最低点。今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增持美债

国际资本流动报告还显示,日本依然还是美债第二大持有国。该国7月份增持美债51亿美元,至1.0355万亿美元。该国6月份6月份该国持有美债规模将至1.03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创下逾6年低点。日本其实在3月份就开始大规模抛售美债,3月份其美债持有量下降160亿美元至1.04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投资者对于美债的信心正在逐渐下降。于是,3月份之后,日本投资者再次开始抛售美债。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投资者在6月份抛售了4558亿日元(40.9亿美元)的美国债券。

除了日本,还有许多国家也在增持美债,如爱尔兰、卢森堡和沙特等。中国和日本一直占据美债十大持有国的榜一榜二,6月份巴西超越爱尔兰成为第三大美债持有国,但巴西7月份减持了4亿美元,排名回到了第四。

|俄罗斯继续加速去美元

在之前中油网《抛售美债44亿美元!中国仍为美最大“债主”!持仓量大降!》这篇文章有提到,俄罗斯已经退出十大美债持有国明单。该国在3月至5月期间总共抛售美债达到810亿美元。俄罗斯6月的持有规模保持在149亿美元的逾十年低位。有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大举抛售没债,主要有二:一是大规模抛售其所持有的美国国债,大举扩增黄金储备;二是对更多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用人民币支付,使用比例在近几年呈现迅猛提升势头。

而在6月退出全球33家美债持有国名单的土耳其,由于美国的只差,也在继续抛售美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