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姜还是老的辣!马哈蒂尔取消高铁项目,违约金让自己的学生背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8 16:09

姜还是老的辣!马哈蒂尔取消高铁项目,违约金让自己的学生背锅!

摘要:马哈蒂尔最近取消多个高铁项目,但取消的违约金却让自己的学生背锅。

|马哈蒂尔试图取消隆新高铁项目

【中油网】讯:马哈蒂尔以债务缠身,经费不足的理由取消了多个中资项目之后,开始对隆新高铁下手。带着下属到新加坡“哭穷”,希望新加坡理解自己,取消隆新高铁。但新加坡方面态度强硬,称不可能某一方决定取消,只有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取消。但顾于马哈蒂尔用够水价格威胁,就同意了延期。但就算延期,马来西亚还是要赔偿新加坡1100万美元的停工成本。

同时,马哈蒂尔还试图通过第三通道让新加坡放弃,这个项目也是新加坡前总理纳吉布提出来的,但因为当时反对声太大而取消了。马来西亚在上月提出在边佳兰兴建第三通道的可能性,但新加坡只对隆新高铁感兴趣,对第三通道没有一点想法。所以马哈蒂尔取消隆新高铁的计划就落空了。

|让自己的学生背锅

作为取消项目的代价,马来西亚要赔偿新加坡及中国巨额的违约金。马哈蒂尔为了缩减成本,就把锅甩在了其学生、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身上。

10日,新加坡决定将一马发展公司(1MDB)总额4600万令吉(1530万新元)的资金归还给马来西亚政府。这笔钱被认为是一马发展公司挪用的资金,大家都知道纳吉布是一马发展公司案件的主要人物,马来西亚通过新加坡律师对该公司的起诉追回了这笔资金。表面上看,是马哈蒂尔千辛万苦把纳吉布挪用的资金追回来了,但不难发现,这笔钱与马来西亚赔偿新加坡的违约金的数量相差无几。也就是说,马哈蒂尔通过让自己的学生背锅,找到了他多次提起的因债务过多无法赔付的违约金的出处。这为他在取消多个项目后得到的指责挽回了一点面子。

|“会有人为中资项目负责”

另一方面,马哈蒂尔在取消中资项目后曾说过,会有人为此负责,毫无疑问,这个人还是纳吉布。目前,东海岸铁路项目还未被正式取消,只是在7月份已经暂停了。一旦取消,马来西亚就要赔付巨额违约金。基于此,马哈蒂尔想通过谈判来缩短长度,降低成本。于是,就用上了纳吉布。

东海岸铁路项目本来的造价预计是280亿令吉,但后来随着路线的完善和预算的增加,涨到了810亿令吉。马哈蒂尔认为,之所以预算涨了这么多,是因为纳吉布想用这里面的钱去偿还一马发展公司的债务。有了这个理由,马哈蒂尔就更好要求中方缩减长度,降低成本,甚至取消项目。

马哈蒂尔一方面执意取消前任总理的遗留下来的多个项目,另一方面又让前任总理背锅。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但即便是这样,该赔的违约金还是要赔的,一味的拖延是没有用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