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小特朗普公然呛声奥巴马:我爸重振了经济,而你什么都没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8 13:55

小特朗普公然呛声奥巴马:我爸重振了经济,而你什么都没做!

摘要: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特朗普踩着奥巴马吹嘘自己的政绩没多久,小特朗普又出来呛声奥巴马。

|特朗普炫耀政绩

【中油网】讯: 特朗普在9月10日发推特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越失业率(3.9%)!”同时,还不忘踩一脚奥巴马:“奥巴马总统说特朗普总统得有一根魔法棒才能做到4.2%的GDP增长率。我猜我正好有一根,4.2%,我们会做得更好!这才开始呢!”

但没想到打脸来的太快。彭博新闻社等多家媒体根据历史资料报道,指出自1948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率已有多次超越失业率的数字之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哈赛特立即作出回应表示,“正确说法是10年来的首次”,并解释称“可能是有人将信息传达给总统时多加了1个0”。

|小特朗普呛声奥巴马

特朗普炫耀政绩被打脸的事过了没多久,小特朗普开始走他父亲的“老路”。15日,小特朗普向媒体强调:“我父亲修补了美国经济,这是前总统奥巴马做不到的事。”称奥巴马对美国经济毫无贡献,奥巴马只会把美国置于险境。小特朗普称:“奥巴马总是吹嘘他的税改政策奏效,在过去两年激励美国经济成长。但这根本就是天大的笑话,因为他的那些措施根本没用,反而让美国经济陷入谷底、停滞不前。”“大众都意识到我父亲在为所有美国人以及他们的工作、事业而战。”

他说:“在我父亲竞选成功后,消费者知道他不会压迫他们,因此信心开始提高,一切都在有序进行。这也是我们解决包括养老金债务,赤字等问题的方法。并且通过国内制造业的生产,让GDP超过4%。还记得奥巴马说过需要一根魔杖才能实现上述这些情况吗? 我们现在正在实现这一切。”

同时,小特朗普还嘲讽奥巴马在国际事务中过于软弱,让其他国家反复挑战美国的极限。他说:“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他能给我们的经济和外交政策带来任何好处。相反,大家能看到他做过的事基本上都让美国处境危险,而且表现的很软弱。”

|被打脸

和他父亲一样,小特朗普炫耀他父亲的政绩马上被打脸。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刊出了一篇文章,特意拿奥巴马时期与特朗普时期的经济数据做了对比。

一、特朗普发推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越失业率(3.9%),但CBS表示,2006年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速就曾达到了5.4%,优于当时的失业率(4.7%)。并且,在2006年之前,美国曾多次出现经济增速优于失业率。

二、小特朗普称“是我爸重振了美国经济!”。但据CBS表示,不管是就业还是经济增长,特朗普任期的数据和奥巴马任期的数据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上季美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4.2%这一数字,在奥巴马任期就出现过4次。

三、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希特称,现在美国中小企业的信心程度是近35年来最高。但CBS指出,中小企业信心程度提升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就业,反而在过去一年新聘人员数量在下降。

另外,据彭博社统计,特朗普的税制改革并没有使美国工人的工资明显上升,在今年一季度工人每小时的工资反而有所下降。

这脸打得够响吧,特朗普还是低调点,免得这一次次打脸让美国总统这一职位都没有了分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