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有其父必有其子?安倍也跟着特朗普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将连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7 10:40

有其父必有其子?安倍也跟着特朗普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将连任?

摘要:日本选举在即,安倍最近的一系列举动不免让人想到日本的“老爹”美国总统,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用来形容这两位领导人在合适不过了。

|安倍报虚假数据

【中油网】讯:日本的新一轮选举将于本周四举行,安倍最近对自己执政期间的政绩作了总结。9月1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候选人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现在的名义GDP比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时“增加了12.2%,增长了60万亿日元(约合3.7万亿元人民币),并希望能实现GDP达到600万亿日元的目标”。

安倍在2015年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GDP达到600万亿日元的目标。在当时,日本反映物价变动、接近经济景气实况的名义GDP大概为500万亿日元,要实现600万亿日元,就要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100万亿日元。但在10日安倍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名义GDP已接近“600万亿日元”的目标。安倍还一再强调在执政五年零八个月中,其推动国内生产总值快速增长的成果和其政府施政的妥当性。

但有观点认为,日本经济指标得以改善的原因是数据采集方式发生了变化,而不是安倍所说的是其施政的结果。安倍并没有对此进行充分说明,因而是夸大了执政成果。

|炫耀政绩

安倍跟特朗普一样,爱炫耀政绩。特朗普曾多次指责日本操纵汇率,但在最近一段时间,从未听特朗普提起过日本汇率一事。

在2015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指责过日本操纵汇率。在去年1月底,特朗普表示:“日本等国多年来操纵汇率,就是在搞货币贬值。他们玩转贬值手段,而我们就像一群傻瓜一样坐视不理。”在今年1月份,他也提到,美国与日本之间存在着“贸易不平衡”。

对于特朗普的指责,安倍曾回应:“关于日本央行正试图让日元贬值的说法是不对的,日本央行采取的措施是为实现物价目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汇率走势通常反映出中长期的经济进展,日本并未设定汇率目标,将遵循G7与G20协议实施汇率政策。当时,多名日本官员也对操纵汇率做出了回应。

而特朗普在今年1月份评论了日本操纵汇率一事后,至今再也没有提及,这让安倍有一丝“小骄傲”。他在周日(9月16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辩论会中表示,他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提出货币相关话题是危险的。”他的意思就是说,是他的“劝说”,是他的“努力”,才让特朗普停止了对日本操纵汇率的抨击。

|安倍将连任?

即使安倍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还是有不少人支持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该报调查,有55.5%的受访者将投票给安倍,选择支持安倍的竞争对手自民党议员石破茂的人为34.9%。共同社称,按照调查结果,在405张地方党员票中,安倍预计将获得约250票,而石破将获得约160票。在国会议员票中,安倍则占尽优势,预计将获得约345票,而石破则仅有约50票。这意味着,安倍将获得总票数的大约3/4(约595票),大幅领先石破的总票数(约210票),非常有希望第三次当选自民党党首。

如果安倍能在9月20日的选举中取得胜利,那么他最长可任职到2021年9月,在位天数可能达到3567天。若中途不下台,他将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

安倍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的做法不免让人想到特朗普,据统计,特朗普执政以来发表了4713项虚假声明,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吹嘘自己的政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