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被抵制了!有前车之鉴还不够?这国执意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5 20:18

又被抵制了!有前车之鉴还不够?这国执意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摘要:前有澳大利亚大张旗鼓禁止华为,最近又有一国跟风,宣布把华为排除在5G建设名单之外。澳大利亚已经尝到“苦果”了。

|又有一国抵制华为

【中油网】讯:14日,印度宣布已将华为排除在5G技术实验合作名单之外。《经济时报》称,该国电信部长阿鲁纳·桑德拉加(Aruna Sundararajan)透露,“我们已经致函思科、三星、爱立信、诺基亚和电信服务提供商,商讨5G技术试验合作,并获得了积极回应。我们已经将华为排除在这些试验之外。”而排除华为的原因,和此前澳大利亚给出的原因是一样的——国家安全。除了华为之外,中国另一家公司——中兴也被排除在外。

而华为似乎对此不太担心,发表声明称:“我们一直在与印度通讯部(DoT)已经政府官员保持定期接触。印度政府一直支持华为,并认为华为技术和解决方案均具有‘开创性’。华为有信心通过5G技术展示,与印度政府以及(移动通信)生态系统达成合作关系,助力印度实现5G(商用)以及‘数字化’转型。目前,(印度)电信运营商们希望在5G试验中发挥关键作用,华为正在与他们密切合作。”

在昨日晚间,华为官方再一次回应,华为积极响应印度政府5G网络建设需求,与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等合作正在正常进行;印度政府对华为持欢迎和开放的态度,并给予了支持,运营商与华为的5G测试也正在正常进行中。

|澳大利亚禁华为后果

和印度的理由一样,澳大利亚在上月23日宣布禁止华为为其计划的5G宽带网络提供设备,其中还包括中兴公司。但澳大利亚政府的做法很快得到了不好的结果。

澳大利亚将在原有4G和4G LTE的基础上建设5G网络,但目前该国三家主要电信公司中,除了Telstra(澳大利亚电信公司)使用的是瑞典爱立信的4G设备,Optus(新电信澳都斯股份有限公司)和Vodafone(沃达丰)都在4G移动网络中使用了华为设备。如果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华为,那么澳大利亚原先4G使用华为设备的两家公司就必须换过设备,消耗大量成本不说,该国在5G的建设进度上也会大大落后。

澳大利亚5G建设一旦没有华为参与,只能依靠爱立信、诺基亚等西方巨头,其议价能力将大幅下降,相较而言,这些西方巨头对于利润的贪婪远超华为等中国企业,这对澳洲运营商将是个沉重的经济负担。虽然澳大利亚公司可以在现有的4G网络先搭建起一张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但要把复杂的华为设备剥离出来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还会导致Optus和Vodafone这两家运营商的5G建设大大滞后,错过5G发展的最佳窗口。

澳媒认为,澳洲政府对华为的禁令不符合澳洲人民的利益,使用更昂贵的爱立信等企业的5G建设方案会对运营商的经营带来财务压力,而这种财务压力会进一步传导至普通消费者身上,导致消费者要付出更高的费用去享受5G服务。

|澳大利亚将用回华为?

此前,中国外交部对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作出回应:中国政府一向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的合作本来是互利双赢的,澳大利亚方面应当为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便利,这不仅符合中国企业的利益,事实上也符合澳大利亚企业和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利益,而不应当利用各种借口人为的设置障碍,采取歧视性做法。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运营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而澳大利亚一位匿名电信高管表示,不排除向政府申请使用天线等华为设备作为其5G产品的一部分。《悉尼先驱晨报》也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基于“虚假和误导性信息”抹去华为,但“无论如何,在未来20年,我们将不得不在建筑、汽车、医疗设备等领域面对大量的中国系统。”。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网络工程学副教授格雷戈里也强烈反对澳大利亚的做法:“他们想禁止一切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