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被批评了!奥巴马一周内两次点名特朗普!川普又做错了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4 17:43

又被批评了!奥巴马一周内两次点名特朗普!川普又做错了什么?

摘要:特朗普又被奥巴马批评了,本来前总统批现总统已经算罕见了,现在还是一周内两次,特朗普到底又做错了什么?

|奥巴马再批特朗普

【中油网】讯:据报道,美国时间9月13日,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讲时,再一次提到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他称特朗普的行为是“疯狂的”,并指责共和党包庇特朗普的“疯狂”。奥巴马表示:“国会共和党人尽其所能地无视这种(疯狂)行为,还试图躲避责任和恶果。你们都知道,甚至共和党人也知道,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他们(共和党人)也会这么认为,却不采取任何措施制止。为换取税改和宽松的管制,他们竟容忍领导人疯狂的行为。”

同时,奥巴马还呼吁恢复“政府机关彼此之间相互制衡的原则”。“有人认为保护执政的那些人维护执政权力更重要,即便他们的行为伤害了国家。这种想法不正常、很激进。”

|奥巴马第一次公开批评特朗普

要知道,这已经是奥巴马在一周内第二次批评特朗普了。在9月7日的演讲中,奥巴马就称“有些有权有势的人想要激怒我们”,批评特朗普煽动怨恨情绪。“我们处于面临挑战的时期,当大家回顾美国历史,总会发现两股力量,一种向前推、一种往后拉,存在于想要进步和想要回到过去的人中间,想要团结和想要分裂的人中间,想要在政坛散播希望和恐惧的人中间,”奥巴马说,“两个月后,我们有机会让政坛恢复一些理智。我们有机会在(国会)众议院翻盘,确保华盛顿有真正的制衡。”

奥巴马还鼓励民主党支持者在11月中期选举中投票,称美国民主出现了漏洞,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作为一名公民,而非作为前总统,我在这里传达一个简单的信息,那就是你需要投票,因为我们的民主取决于它。如果你认为选举无关紧要,我希望过去2年发生的一切能够改变你的这种印象,”奥巴马称,并提到投票是解决当下政府弊端的“解药”。

当时特朗普对于奥巴马的批评说道:“我看了奥巴马的演讲,但我睡着了。我发现(听他演讲)非常有助于睡眠。”他还反驳了奥巴马经济向好发展是因为前任政府的努力的观点,“我认为他是想邀功,为这个发生在我们国家的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我不得不对奥巴马总统说,不是他。”

|特朗普炫耀自己的政绩

此次演讲,奥巴马还指出,当今的美国已现“政治黑暗”。他说,优秀的领导人会努力完成工作,而不是在推特上炫耀自己的工作。

说到炫耀政绩,特朗普是当之无愧啊。就在9月10日,他就发了一条推特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过失业率(3.9%)。”同时,还不忘踩一脚奥巴马:“奥巴马总统说特朗普总统得有一根魔法棒才能做到4.2%的GDP增长率。我猜我正好有一根,4.2%,我们会做得更好!这才开始呢!”但尴尬的是,此条推特一发出,就被美媒发现了漏洞。随后,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立马回应:““我可以告诉你们什么才是真实的。真实的情况是这个数字的确是10年来最高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有些人想把这样的信息传递给特朗普,然后加上了一个0,他们真的不应该这样做。”可以说是给沉浸在喜悦中的特朗普泼了一盆冰凉的水。

特朗普在执政500天的时候炫耀得更加厉害,一天内连发多条推特赞扬自己多么多么能干。“这是我执政的第500天,我取得了很多成就。许多人相信,我的成就比任何一位总统同期的成就多:税改、低犯罪率和低非法移民,强大的边境、司法和强大的经济,还会有更多成就的。”特朗普写道。

特朗普到底做得怎么样,相信美国人民的眼睛也是蹭亮蹭亮的。本来前任总统是不会在公共场合说现任总统的,现在奥巴马在一周内两次批评特朗普,足以说明特朗普到底做的怎么样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