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被自己人打脸!特朗普发推炫耀政绩,白宫:多加了一个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3 17:31

又被自己人打脸!特朗普发推炫耀政绩,白宫:多加了一个零!

摘要:这位自恋的美国总统最近又发了一条推特,炫耀自己的政绩,但没想到又被自己人打脸了。

|特朗普被打脸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9月10日发了一条推特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过失业率(3.9%)。”同时,还不忘踩一脚奥巴马:“奥巴马总统说特朗普总统得有一根魔法棒才能做到4.2%的GDP增长率。我猜我正好有一根,4.2%,我们会做得更好!这才开始呢!”

但就在特朗普沾沾自喜的时候,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立马给他泼了一盆冷水。“我可以告诉你们什么才是真实的。真实的情况是这个数字的确是10年来最高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有些人想把这样的信息传递给特朗普,然后加上了一个0,他们真的不应该这样做。”哈塞特还说:“我可不是推特顾问委员会的主席。”

|美国GDP和失业率

报道称,根据官方数字显示,美国GDP增长率超越失业率,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首季,当时失业率是4.7%,GDP增长率是5.4%。美媒表示,特朗普此次提及的数字指的是2018年第二季度的GDP。尽管这样的指标很可能持续,但是对于2018年剩下的这段时间来说,无论如何这也不是一件可以确定的事情。

美媒称,发现特朗普数据有误差还是因为奥巴马。奥巴马在上周五(9月7日)称,特朗普其实是沾了他(奥巴马)总统任期时刺激政策后经济恢复的光。当时,哈塞特还在“护主”:“我们几周前就在准备现在这份简报了,这份简报和奥巴马周五的言论无关。”

|特朗普爱炫耀

特朗普炫耀政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执政500天的时候,他就连发多条推特炫耀自己有多能干。执政500天早上,他写道:“这是我执政的第500天,我取得了很多成就。许多人相信,我的成就比任何一位总统同期的成就多:税改、低犯罪率和低非法移民,强大的边境、司法和强大的经济,还会有更多成就的。” 下午他转发了白宫官网有关自己执政成就的文章,并称:“美国伟大的500天”。晚上又发推特:“在许多方面,目前的经济状况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这是找工作最好的时机。”

在今年6月份,美国四处点燃贸易战烽火、全球金融市场一片混乱的时候,特朗普还专门赶赴威斯康星州参加耗资100亿美元的富士康工厂奠基典礼。他在致辞时将富士康的投资建厂计划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并以此炫耀自己复苏“美国制造”、引进外资、调整贸易政策的“伟大成就”,并称“美国的门开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对特朗普自夸“美国开放”,多数国际舆论并不以为然。

小编只能说,像特朗普这样自恋又疯狂的总统真是不多见,像美国频频打脸自家总统的官员也是不多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