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马来西亚人太懒了!这就是又取消3个中资项目的理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3 15:36

马哈蒂尔:马来西亚人太懒了!这就是又取消3个中资项目的理由?

摘要:近期,马来西亚总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人经济输给华人的原因是,马来西亚人“太懒了”!

|马哈蒂尔:马来西亚人不努力工作

【中油网】讯:马哈蒂尔在采访时指出,“马来西亚人不努力工作,他们的智力与华人没什么区别,但工作文化并没有促使他们努力工作和秉持诚信,若我们不滥用权力和金钱,我们就会成功。”他指的是,马来西亚人与华人智商相差不大,并且马来西亚人享受政府提供的各种形式援助的特权,而华人没有,但马来西亚人在经济上还是比不过华人,这让他很痛心。

马哈蒂尔倡议马来西亚人向华人学习,他说:“当我还是一名议员时,我参观了一个稻田区,两块毗邻的稻田,只有一块有健康的庄稼。我问了我的朋友这是怎么回事,我的朋友告诉我,健康庄稼是华人拥有的。这就是说,当面对平等的机会,一切条件都是一样时,如果你给马来西亚人则无效。”

|又取消3个中资项目

不过,说到秉持诚信,马哈蒂尔自己应该也没做到吧。离取消2个总额230亿美元的中资项目过去没多久,违约金都还没有着落,又取消了了3个中资项目。

最近,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我们要取消管道项目……我已经发出信函。”他还表示,他已致函北京的“有关各方”终止那些项目。被取消的项目是马来西亚本土和婆罗洲岛的两个造价各在10亿美元以上的油气管道项目,以及连接马六甲州与国营石油公司位于柔佛州的一个炼油厂与石化厂的7.95亿美元管道项目。这些项目在7月份就已经被停止了。

之前吵得比较厉害的东海岸铁路项目未被取消,但正在接受重审。分析人士称,上述3个项目的取消不太可能导致东海岸铁路线谈判的破裂,最多即使调整成本,缩短长度。林冠英也曾在7月份表示:“这条铁路线若要继续修建,必须大幅削减成本。”对于马来西亚取消3个中资项目的违约金,林冠英没有过多透露,只说:“那有律师处理。”

|新马高铁

马哈蒂尔曾经还试图取消与新加坡的高铁项目,但新加坡方面比较强硬:取消可以,但你得在短期内支付巨额违约金。马哈蒂尔立马怂了,想来想去,想到了推迟动工。

9月5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政府5日宣布,将冻结新马高铁计划约两年,至2020年5月底,开通时间也将推迟至2031年1月,较原定的2026年底推迟约四年。马来西亚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阿里表示,“达成的共识明确显示两国将继续推进高铁计划”,强调不会中止该计划。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也表示,“对马方有必要冻结计划的情况表示理解”。

但就算是延期,马来西亚还是要补偿新加坡1100万美元的停工成本。新加坡方面也希望通过接受马来西亚的请求避免摩擦,来推进调整供水协议等其他新马之间未解决问题的谈判。

马哈蒂尔到处取消合作项目,要赔付的违约金都够完成项目的一半了,还叫马来西亚人要秉持诚信,属实有一点搞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