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云辞职了,承诺给美国的100万个工作岗位怎么办?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2 16:46

马云辞职了,承诺给美国的100万个工作岗位怎么办?

摘要:最近,马云从阿里巴巴辞职一事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其中最着急的除了印度,应该就是美国了。

|马云辞职

【中油网】讯:9月10日,马云发布公开信,表示明年9月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CEO。他在公开信中写道:0年前阿里巴巴创建合伙人机制,来解决规模公司的创新力问题、领导人传承问题、未来担当力问题和文化传承问题,以制度和人、文化的完美结合,让公司得以健康持续发展。正是在新型合伙人机制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形成了以使命价值观驱动的独特文化和良将如潮的接班人体系。他表示:“阿里巴巴已经“足够的自信和能力迎接董事局主席的交接。”这也标志着阿里巴巴完成了从依靠个人特质变成依靠组织机制、依靠人才文化的企业制度升级。

马云向客户、员工及股东表示,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印度担忧

马云辞职,印度媒体立马提出了疑问:“中国巨富马云从阿里巴巴退休,对印度而言意味着什么?”印度对马云的退休充满了担忧。近年来,阿里巴巴对印度不管是私营企业还是政府部门都有大量投资,“阿里巴巴在印度进行了多元化投资,包括对数字支付平台Paytm的顶级投资,以及更多数字媒体领域的投资和创新计划。”印度媒体如是报道。

在9月3日,印度安德拉邦经济发展局还和阿里云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安得拉邦希望利用阿里巴巴的云和智能城市技术,帮助自己实现可持续农业发展、综合交通管理、智慧城市管理,以及中小企业和技能发展计划。2015年,印度总理莫迪还和马云会面。

基于阿里巴巴对印度市场的重大影响,印度担心,马云卸任CEO后,阿里巴巴将不再重视与印度的合作。

|马云承诺美国的100万个工作岗位怎么办?

除了印度担忧,美国也该着急了。在去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他的会议室进行了会面交流。在马云与特朗普会面前,阿里巴巴发言人向CNBC表示,阿里巴巴将在未来5年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阿里巴巴在声明中称:“阿里巴巴将帮助100万美国小公司和农场主通过其平台向中国和亚洲客户出售商品,来创造100万个美国就业。”

马云强调说,“我们明确讨论到,将创造和支持100万美国中小企业,尤其在美国中西部,让他们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向中国和亚洲销售美国的农业产品和服务,尤其是东南亚,我们在东南亚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当时特朗普还很骄傲,特地发了一条推特表扬一下自己。

但今年以来特朗普执着于与中国打贸易战,马云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如果中美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为美国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提供1000万个岗位。但如果中国之间没有贸易了,那100万个就业岗位也就没有了。”

直至目前,阿里巴巴投资美国的事也没什么进展,甚至还传出了阿里巴巴准备退出美国市场的消息。现在马云要卸任CEO一职,接下来一年内都要忙于交接的事,投资美国这样的大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所以,马云承诺的100万个岗位很可能要凉了,特朗普高兴得太早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