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再次求助!美国:你是谁?国际奥委会:没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2 14:28

安倍再次求助!美国:你是谁?国际奥委会:没钱!

摘要:今年的日本有点惨,天灾不断,还没人愿意帮助!

|日本天灾不断

【中油网】讯:最近,日本北海道经历了该地区史上最强震级的地震。目前已造成44人死亡,暂无失联人员。北海道因地震受到了重大损失,之后还会有较强震级的余震以及强降雨、房屋坍塌和泥石流等。在地震前,日本还遭遇了超强台风“海燕”,多家知名企业包括机场被淹。目前,日本受灾情况还在持续,大面积灾民的饮食、生活及供电问题都是安倍政府无法解决的难题。

加上今年以来日本所经历的灾害,年初雪灾;4月与6月都发生了6级以上地震;7月份日本西部与中部发生暴雨,遭遇特大洪灾,造成50人死亡、160万人准备撤离家园;洪灾还没解决,酷暑又来了,被热死数十个日本人;然后就是台风“海燕”和北海道超强地震。之后日本还要面对火山喷发,日本地质学专家表示,日本沉睡了250年的硫磺火山就要苏醒了,以及日本即将下沉马里亚纳海沟。

|安倍求助国际社会无回应

灾后,安倍表示将从国家预备金中拨款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27万元)支援受灾地区,并向国际社会提出援助申请,但至今都没有任何国家给予回应,除了慰问。对于国际社会的无动于衷,安倍气到跳脚。据报道,最近安倍竟然在媒体面前强烈斥责国际社会,称对于不给予日本帮助的国家都是泯灭人性。黑莉也插一脚,称援助日本,俄罗斯应该负主要责任。但普京却说:“日本要求国际社会支援,很有可能是拿这些钱来扩增日本的军事力量,并且近段时间日本防卫厅一直在申请2019财年5.29亿万日元,对于这样举动,显而易见凸显日本军事野心,针对日本,希望各国有心而无力。”

而“致电慰问”的也只有少数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包括韩国总统文在寅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但安倍对其他领导人的慰问都表示了感谢,却落下了文在寅。文在寅特地在社交媒体上称:“我已向日本国民及安倍晋三首相发去慰问函,谨向那些在台风与地震中丧生的大阪和札幌等地民众表示哀悼……我相信,长期备好万全之策的日本,有底气做好应对。”这段话看起来没什么,但却激怒了安倍。

|美国抛弃日本

日本作为美国的“小跟班”,之前受灾美国都会伸出援手,但这次却大不相同。日本地震后,美国非但没有伸出援手,还指责日本:地震是因为日本政府在海底进行核试验,之前的福岛核事故也是为了隐藏他们在海底进行核试验。也就是说,地震是日本自己政府引发的,与我们无关。

加上日本将会遭遇火山喷发,下沉马里亚纳海沟的灾害,即将面临灭亡。黑莉公开表示:“由于近段时间美国经济紧张,很大程度将会做好抛弃日本的打算。特朗普当然也没有放过落井下石的机会,质问安倍:我和你很熟吗?不过特朗普之所以会这么说,主要是对日本暗藏核武器原材料不满。

|国际奥委会:没钱!

对于日本接二连三的灾难,国际奥委会也比较关切,因为2020年奥运会要在日本东京举办。奥运会期间将会有大量游客前往日本,如果日本再次发生各种灾难,届时那么多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将会受到威胁。

看到奥委会如此担心,安倍以为终于看到了希望,立马向奥委会提出资金援助的请求。但没想到国际奥委会以财政紧张和日本是负责任大国为由拒绝了日本的请求。

接二连三的拒绝,估计安倍气得一口老血都要吐出来了。也该让安倍知道什么叫“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