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是谁在说谎?水门记者新书揭露特朗普不懂政府债务!川普:笑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1 17:42

是谁在说谎?水门记者新书揭露特朗普不懂政府债务!川普:笑话

摘要:“水门事件”记者出了一本新书,书中大部分是diss特朗普的内容。特朗普多次指责该书内容纯属捏造,并考虑提起诉讼。

|水门记者新书《恐惧》

【中油网】讯:美国著名记者、“水门事件”证据曝光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最近出了一本新书——《恐惧:特朗普入住白宫》,今日已正式发行。该书讲的都是有关于特朗普的一些猛料,部分内容已经在上周流传开来,美国方面已经炸开了锅。

“尼克松‘水门事件’的曝光者、普利策奖获得者伍德沃德即将出版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部分爆炸性内容4日被曝光后,震动了整个华盛顿,并使特朗普陷入新的危机,特别是中期选举前的关键时期。”美国“国会山”新闻网站4日这样描述这本新书带来的影响。德国电视台则称:“新书展示了白宫令人恐惧的画面,这是一系列指控特朗普的书籍中的最新一本,但无疑也是杀伤力最强的一本。”

伍德沃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本长达448页的书是根据数百小时的采访和与数十名特朗普圈内人谈话的录音撰写的,这些人都具有“深层背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这本书通过总统身边人的视角,描绘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白宫。

|新书爆料

该书爆料称,特朗普曾在去年8月曾突发奇想,决定美国要一口气退出WTO、Nafta和美韩贸易协定。后来被白宫高官合力制止,甚至采取了“偷走特朗普办公桌上的文件”这样的“极端措施”。伍德沃德在书中说,特朗普还差点发了一条可能引发朝鲜战争的推文。在美朝对峙最严峻的时候,特朗普曾起草一条推文,要求驻韩美军的家属全部撤回美国。当时,国防部非常恐慌,因为这推文会立即被朝鲜判定为美军准备发起攻击的信号。好在,这段推文最终没有发出去。

今日,美国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再度爆料称,前美国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Gary Cohn)对特朗普连基本的经济政策事务(包括联邦赤字、债务上限和货币政策)都不了解而感到“震惊”。Business Insider引用伍德沃德书中情景,2016年11月,在特朗普大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科恩谈到了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一系列经济问题,并表示美联储极有可能在特朗普任期内提高基准利率。然后,特朗普提出了如何应对利率上升的想法,他认为由于利率上升,美国政府只需要借入大量资金,“我们应该去借很多钱,持有它,然后把它卖掉来赚钱。”科恩对于特朗普对政府借贷意味着什么都缺乏基本的理解而感到“震惊”。

|特朗普:纯属捏造

对于伍德沃德新书的内容,特朗普曾连发10条推特反击,称这本书是“捏造的故事”。他称伍德沃德是一个骗子:“伍德沃德的书是个笑话——只不过是又一次对我的攻击罢了,他还使用了未经证实的匿名消息来源。许多人已经提出,称他们在书中被引用的话就像这本书一样,完全是虚构的。民主党无法忍受失败。我要写一本真正的书!”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10日表示不排除对伍德沃德提起法律诉讼的可能。“很多人站出来表示,对于那些所谓出自他们的引语,伍德沃德并没向他们求证过。对于一本做出如此无耻声明的书来说,甚至不愿花时间去雇佣一个10美元的实况调查员来打电话核实引言是否真实,这实在太草率了。”

对于桑德斯的反击,外界一致建议白宫发布一份具体声明,指出伍德沃德的书中究竟有哪些不准确的信息。不过桑德斯表示不打算这么做,“我认为那完全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伍德沃德曾出版有关前任政府的系列书籍,其中大部分都非常畅销。桑德斯既然这么说,不得不让人怀疑他在说谎,特朗普在说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