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将沉入海沟!岛国网友:中国桑请收留我们!中国网友:不了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1 15:29

日本将沉入海沟!岛国网友:中国桑请收留我们!中国网友:不了吧

摘要:日本最近真是多灾多难,地震还没过去,又要担心国家下沉的问题了。

|日本将沉入海沟?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各种自然灾害频发,像什么地震、海啸、台风、火山喷发等等,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曾经有美国科学家预测,日本将会沉入马里亚纳海沟。依据有二,一是印度大陆板块挤压扬子板块所致,二是日本特殊的地理位置所致。日本其实一直都有下沉的迹象,只是下沉的比较慢,日本人感受不到而已。而今年以来,日本的自然灾害几乎就没停过,地震也是不断,导致日本下沉的更快。

有专家指出,日本每年都在以一定的距离向海沟方向移动,一旦到达临界点,就会崩塌陷入。这不禁让人想起日本2011年的大地震。2011年3月11日,日本关东地区发生了比前几日日本北海道地区历史最强震级还多两级的9级大地震,导致日本整个岛屿向东移动了数米。所以,日本即将沉入海沟也不是危言耸听。

|马里亚纳海沟

日本靠近全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又称"马里亚纳群岛海沟",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沟,该海沟地处北太平洋西部海床,靠近关岛的马里亚纳群岛的东方,该海沟为两个板块辐辏俯冲带,太平洋板块在这里俯冲到菲律宾板块(或细分出的马里亚纳板块)之下。该地区是全球地震的多发地带,地壳极其不稳定。

美国地质学家曾表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海沟正在以每年10厘米的 速度向日本平移,警告日本做好避难准备。并且,在2004年印尼9.3级大地震后,深度11000米的马里亚纳海沟向日本移动的速度更快了。

不仅如此,日本还要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危险。海平面上升一米,日本就会失去10个港口城市。

|日本网友:中国桑!随时可以来收购日本!

对于日本下沉的问题,日本民众也很担心。日本曾经还改编过一部电影,该电影讲述的是日本下沉,最终中国帮助了日本。美国科学家也曾告诫过日本,趁早移民。从日本的地理环境来及人口密度来看,最适合移民的地方就是中国。日本国内专家也多次建议政府尽早想出解决方案,能救日本的除了中国就是俄罗斯。

日本网友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大多是投靠中国。网友一:日本的经济已经从十多年前就沉没了吧。中国桑,随时都可以来收购日本。网友二:我觉得以后变穷的日本,可能自己想要跟中国合并。不过也有比较“理智”的日本网友:就算核电站爆炸了,也不可能去中国避难。这不是比喻,而是现实。

确实,就算中国再大度,日本曾经对中国造成的伤害也不可能忘记。况且日本现在还不承认犯下的错,安倍也多次参拜靖国神社。要我国收留,至少也得日本先认错。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他们还是和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比较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