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拯救经济危机,马杜罗再放“大招”!背后却是这个国家在捣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1 10:58

为拯救经济危机,马杜罗再放“大招”!背后却是这个国家在捣乱?

摘要:为了拯救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马杜罗是想尽了办法,但不管怎么做都是“无用功”。最近,马杜罗又放出了“大招”,会管用吗?

|首次放松货币管制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至7月末,该国通胀率已达到83000%,IMF预计该数字年底将超过1000000%。因为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大量民众出逃,对马杜罗政府不再信任。马杜罗也并不是无作为,为了拯救经济危机,马杜罗先后提高了该国最低工资、发行1:100000的新币、以石油币取代该国货币、甚至把逃难的民众召唤回国,承诺解决工作问题等。但这些没有对该国经济危机起到任何缓解作用,反而越来越糟糕。最近,马杜罗又出了两个“新招”。

9月8日,委内瑞拉政府放松了15年的货币管制,宣布允许私人银行和交易所出售美元。马杜罗执政5年来一再承诺建立以市场为基础的金融体系,以改善通胀和陷入危机的经济,但每次尝试都因为系统无法提供稳定的美元资金而分崩离析。此次放松货币管制也遭到了一些经济学家的怀疑。

委内瑞拉的货币控制要求企业和个人通过国家购买美元,这种控制经常被认为是危机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其中包括恶性通货膨胀和物品短缺。经济学家认为,央行仍负责决定汇率。在周六的措施之前,尽管有许多交易在黑市上进行,但(政)府只通过央行出售美元。经济学家Jose Guerra说,这项措施是(政)府在放松管制方面走得最远的,但最终如何完全取决于它如何实施。也有批评人士表示,在外汇价格由私营部门而不是政府法令决定之前,委内瑞拉的经济将无法正常运转。

|提升油田产量

随着经济危机恶化,以前主要靠石油出口的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也迅速下滑。7月份,该国的石油产量减少至127.8万桶/日,较比一个月前减少了5万桶/日。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已减少50多万桶/日。为了提高石油产量,马杜罗已同意将至少七座油田交给几家知名度甚低的公司,这些企业与政府签订合约,通过提升油田产量获得回报,而前总统查维斯取消过类似的合约。

但马杜罗提高原油产量的计划似乎不会那么顺利实施。签署合约的除了5家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之外,还包括一个自称为石油经销商的巴拿马公司Helios Petroleum Services,以及中国油田设备制造商山东科瑞控股集团。这几家公司大多参与过石油服务,但没有明显的经营油田经验,而经营油田是需要更多的资金、人力资源和资质认证的。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罪魁祸首

委内瑞拉之所以经济崩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制裁。2014年委内瑞拉油价崩溃,该国在近年来就深陷经济危机。特朗普政府指责委内瑞拉现政府独裁专政,并且加强了对委内瑞拉最大外汇所得来源,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DVSA)的制裁。坐拥800亿桶可开采石油储量,却没能力出口换汇的委内瑞拉政府则指责美国,暗中支持委内瑞拉移民海外狂潮,造成委内瑞拉社会停转,政府失信于人民。

委内瑞拉制宪议会议长迪奥斯达多·卡贝罗(Diosdado Cabello)在集会上对8月4日马杜罗遭袭事件做出评价:“暗杀总统未遂案是美国主导的,对此还有人抱有疑问吗?”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 Jorge Arreaza)对此发推特谴责美国:“美国政府鼓吹极端分子采取暴力行动推翻现政府,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不正当行动”。此前,美国在委内瑞拉首都的负责人詹姆斯·斯托尔表示“美国政府愿意合作调查”,美国官员称“我们对委内瑞拉反对派做任何事的能力都没有信心,根本不知道他们代表谁,以及他们到底暴没暴露自己”。

|特朗普:不排除用武力解决问题

特朗普对于委内瑞拉的问题直接表明:“不排除用武力解决的可能。”而白宫发言人则希望平息干预猜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勒特·马奎斯说:“美国对委内瑞拉和平,有秩序恢复民主的政策态度不变”。

但委内瑞拉对特朗普政府官员曾多次接触委内瑞拉军方与反政府武装,密谋推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非常不满。卡贝罗也表示:“美国曾承认与军方政变领袖至少交谈3次,讨论用政变推翻委内瑞拉政府”。为了表明反对态度,委内瑞拉政府计划于11日,也就是今日,举行大规模反美游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