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终于要对日本伸出贸易“魔爪”了!美日的好关系到头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0 16:53

特朗普终于要对日本伸出贸易“魔爪”了!美日的好关系到头了?

摘要:特朗普又威胁日本了,要求日本就贸易逆差问题拿出具体对策,否则就对日本产品征收关税。日本会再次妥协吗?

|特朗普曾要求日本购买美国产品

【中油网】讯:此前,特朗普就贸易问题暗示过日本,重提美日之间的“伤疤”让安倍不知所措。特朗普曾在发表有关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的长篇演讲中,特朗普称:“我记得珍珠港事件。”特朗普还批评了日本政府的经济政策,要求日本给购买美国因中美贸易战无处可去的大量产品,减少贸易逆差。特朗普希望与日本签订一份更有利的协议,以帮助美国消化产品。

安倍对特朗普这一表态既惊慌又生气。美日本来是“关系好”的代名词,但如今特朗普频频对日本贸易行为发表负面看法,加上两国对朝鲜问题上看法不同,关系已大不如前。一位美国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我从未听过他(特朗普)对安倍说这种(垃圾)话,你不能对世界上多数领导人说这种话。”

|特朗普再次警告日本

上周五(9月7日),特朗普针对正在与日本进行的贸易磋商表态:“日本也认识到如果不能达成新的共识,将成为重大问题。”日媒认为,特朗普试图削减贸易逆差,但又考虑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这是特朗普要求日方拿出具体对策并提出的警告。美日两国打算在9月下旬举行贸易磋商,目前正在协调。分析认为,特朗普在磋商之前展示出强硬态度,意在迫使日本协助贸易逆差的削减。特朗普表示:“之前没有积极推进与日本的贸易磋商的唯一理由是正在与中国展开磋商。”

特朗普还表示:“日本感觉不会有(来自美国的)报复。前奥巴马政府被认为态度软弱,但对现政府则抱有完全相反的感情。”暗指如果美日谈判没有取得他满意的结果,将会对日本采取一些报复性的措施。美国此前启动对钢铁等的进口限制,并扬言将加征汽车关税,推进与欧盟(EU)的贸易磋商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赢得了对方一定程度的让步。特朗普将主要贸易逆差国中剩下的日本作为下一个目标,可能以高关税迫使日本开放多种产品市场。

|美日好关系已走到头?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告诉《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弗里曼,贸易战的下个目标是日本。特朗普称:“我与日本安倍晋三的关系非常好,当然,一旦我告诉他们要付出多少代价时,这种关系很快会结束。”

弗里曼在专栏中指出,贸易逆差和与经济蓬勃发展息息相关,正如美国目前的状况。“但特朗普总统看到问题,即使他与我们的北美和欧洲朋友结束协商,贸易不确定性也不见得就此结束。他似乎仍对美日贸易条款感到困扰。”

面对要求启动FTA磋商的美国,日本则敦促其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为削减逆差,日本正在考虑增加购入美国的防卫装备品及液化天然气(LNG)。

在小编看来,日本此次很有可能妥协,毕竟追随美国已久,并且日本打不起贸易战,之前特朗普提出的任何条件,日本还不是照单全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