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白宫“内鬼”已确认?特朗普要求司法介入!众人纷纷撇清关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0 14:37

白宫“内鬼”已确认?特朗普要求司法介入!众人纷纷撇清关系!

摘要:自上周白宫“内鬼”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就一直在查找写匿名信的人,目前目标人物已锁定数人,其中包括特朗普最亲近的人。

|白宫“内鬼”事件回顾

【中油网】讯:首先,一起来回顾一下白宫“内鬼”事件的伊始。上周,《纽约时报》应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要求,匿名刊登了一篇名为《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抵抗者》的文章。文章开篇就写道: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所面临的考验不同于现代史上任何美国领导人。这些考验可能包括:白宫中许多高级官员都在努力地从内部破坏政府的部分议程,甚至努力将自己的行动与总统的想法隔离开来。美国正在进一步分裂;共和党可能丢掉众议院控制权。该作者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出于对国家的负责,他和他的抵抗组织,会继续干预总统反复无常的冲动决策,维护美国的民主体制,直至川普下台。

而特朗普看到报道之后,并没有直接否认文章的真实性,而是声称要抓出作者。特朗普强硬发推:“如果这个没胆量的匿名人士确实存在,为了国家安全,纽约时报必须立刻将他/她交给政府!”

|“内鬼”范围缩小

虽然在特朗普发推称要抓出“内鬼”后,有20多名美国官员相继对《纽约时报》的匿名文章表示否认,其中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马蒂斯、白宫幕僚长凯利、司法部长塞申斯、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国务卿蓬佩奥、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甚至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第一女儿伊万卡夫妇,但还是有不少美国高级官员被怀疑。

首先被怀疑的就是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怀疑的依据是匿名文章中最后一段话:““参议员麦凯恩或许已经离开我们,但他永远是我们的典范,他是指引我们恢复公众人物荣誉、恢复国家对话的北极星(lodestar)。”美媒分析称,一般人很少用到“Lodestar”这个词,而彭斯曾在演讲中多次使用该词。作为被怀疑的对象,彭斯亲自出面否认,称白宫内部从未讨论过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特朗普进行弹劾的可能性。“没有,从来没有。我们为什么会那么做?”他还对该匿名文章进行了猛烈抨击,并将该文的匿名作者称为“耻辱”。

除了彭斯,也有不少美媒将矛头指向前美国驻华大使、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美媒给出了三点怀疑洪博培的理由,一、这篇文章的主题是典型的洪博培风格:对低劣的人品直言不讳。二、文章中多次提到俄罗斯,与洪博培职位相符。三、文章中写道“美国人应该知道,房间里还有成年人”,这与洪博培7月份写给美国犹他州当地媒体《盐湖城论坛报》的信相吻合。但洪博培方发推表示否认:“当你在莫斯科担任美国大使时,你是一个很容易被攻击的目标。任何我发表的东西都会署名。我很早就学到的一个政治教训是:永远不要发表匿名的专栏文章。”虽然洪博培已否认,还是有媒体坚定地认为他就是“内鬼”。

而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则认为,在《纽约时报》发表匿名文章的很可能是白宫幕僚长凯利。伊万卡曾对特朗普称,“凯利正在破坏您的总统任期”。特朗普的女婿兼顾问库什纳也同意伊万卡的说法。实际上,伊万卡夫妇与凯利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分歧,白宫方面也否认了富恩特斯是文章作者。

伊万卡夫妇没想到,在他们怀疑别人的同时,他们自己也正在被怀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日报道称,伊万卡夫妇才是最有可能的“内鬼”。卡塔尔认为,伊万卡夫妇是能遏制特朗普许多不切实际幻想的重要人物,库什纳想通过“泄密”的方法,让白宫混乱,迫使特朗普答应他提出的“白宫大换血”建议。

除了以上提到的被怀疑的人,还有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国务卿蓬佩奥等,但他们都做出了否认。特朗普称他可以想到四五个人,是他最不尊重最不喜欢的人。

|特朗普要求司法介入

上周五,特朗普对媒体表示,他希望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介入调查,揭开这名官员的身份。“我想说,Jeff应该去调查这篇报道的作者到底是谁,因为我的确认为它事关国家安全。”对于特朗普这一要求,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拒绝,称“我们拒绝确认或者否认会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与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的关系并不好。2017年特朗普受到攻击时,Sessions曾表示他会保持低调,继续掌管司法部。之后随着特朗普的指责,Sessions称他不会主动辞职,除非特朗普开除他。而最近,二人的关系还在恶化。

连特朗普的女儿、妻子都被怀疑背叛特朗普,可见特朗普有多不得人心,已经是个“万人嫌”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