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苹果工厂将迁回美国?中国的机会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9 23:51

苹果工厂将迁回美国?中国的机会来了!

摘要:特朗普在9月8日向苹果公司发话:“求你赶紧把工厂迁回美国吧!”这是怎么回事呢?

|特朗普呼吁苹果把工厂迁回美国

【中油网】讯:9月8日,“推特总统”特朗普又发文了:“因为我们可能向中国大规模征收关税,所以苹果产品可能涨价。但是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不但是零关税,而且还有税收鼓励,那就是在美国而不是中国生产你们的产品。现在就建新厂。”

今年以来,特朗普就对中国产品穷追不舍,不断征税,但到目前还没有对电子产品征税。但从特朗普的推文看,对电子产品征税也将来临了。苹果公司表示,美国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将提高一些受欢迎的消费品的价格。特朗普政府最新一轮拟议的关税名单可能将苹果、Fitbit、Sonos等公司列入其中。届时,运往美国的苹果公司产品的税收将增加25%。

|苹果公司无动于衷

对于特朗普的呼吁,苹果公司还未作出回应。但该公司之前就多次表态,特朗普征税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苹果公司9月5日在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信中表示:“我们对这些关税的担忧是,美国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这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竞争力下降,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这些关税将以对美国消费者征税的方式体现出来,兵增加我们的客户在日常生活中依赖的苹果产品的成本。”此前,库克曾警告特朗普,征税“不是正确的做法。”

苹果公司要求特朗普重新考虑征税的决定,并努力寻求其他更好的解决方法,让美国经济和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健康。连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加入到反对特朗普征税的阵营,表示,电脑和手机制造商参与了包括中国制造在内的全球供应链,加征关税对美国企业是不利的。

|中国的机会来了

苹果工厂如果迁回美国,成本就会增加。中国市场对高科技制造业具有吸引力,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更低,而且生产各个零部件的工厂之间的距离很近。转移制造基础设备的成本将会很高。贸易律师Scott Lincicome在Twitter指出,在美国本土生产iPhone的成本将会更高,其援引了2014年的一份市场报告称,在中国生产部件的成本为190美元/部,如果是美国则要升到600美元/部,这将最终使得设备的售价达到2000美元,远高于关税条件下的价格。

除了征收关税会对苹果公司产生严重影响,中国的报复也或将来临。此前,美国对中国的中兴及华为产品多次进行制裁,禁止华为出现在美国市场。其他国家也跟着美国,打压中兴和华为。如今,中国互联网上对禁止苹果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苹果工厂迁回美国,中国很可能“封杀”苹果。也就意味着在中国买不到iPHone,这将为中国其他智能手机提供大约180亿美元的季度收入机会。华为也将利用这一机会翻身。

一旦苹果在中国遭到封杀,苹果的估值很可能下降15%到20%,电脑和手机制造商参与了包括中国制造在内的全球供应链,加征关税对美国企业是不利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