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9次后,鲁哈尼终于答应会面了?特朗普: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8 23:45

摘要:本月,鲁哈尼将前往美国开会,此前特朗普一直要求会面,这一次,终于可以见面了?

|特朗普9次被拒

【中油网】讯:自从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美伊关系就愈发紧张。特朗普多次对伊朗实施惩罚,从5月份对伊朗3家实体及6名伊朗人实施制裁到8月份对伊朗非石油业产品实施制裁,对伊朗的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

但实施制裁的同时,特朗普又在“求和”。在7月底,美国对伊朗的第一轮制裁来临之前,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方想要举行会晤,他愿意在伊方提出的任何时间举行会晤,并且不预设先决条件。特朗普称,与伊朗领导人举行会晤不是一件坏事,这对美国、伊朗以及整个世界都有好处。同时,他表示,他不确定伊方是否已做好准备。但他认为,伊方最终会想要与美方举行会晤,他会随时为此做好准备。

但特朗普的会面要求很快被伊朗最高领导人拒绝,因为特朗普虽然在“求和”,但也在批评伊核协议。而这已经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第九次被伊朗拒绝会面。

|会面有转机?

但最近,会面似乎出现了转机。9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会议将在美国召开,届时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将出席。特朗普5日接受采访,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与鲁哈尼会面时,特朗普说:“有可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们要看看伊朗的情况。他们是否愿意谈判,要看他们,而不是看我。”特朗普表示。

加之,鲁哈尼之前对特朗普谈判的要求并不算太强硬。鲁哈尼在第九次拒绝特朗普会面请求之后,曾表示,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太不讲信用,只要特朗普回归伊核协议,就有谈判的可能。“总的是欢迎谈判。”鲁哈尼还曾对英国大使表示,美国退出核协议是“非法的”,而欧洲应该致力于保留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他说,“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欧洲手中”。特朗普一直坚持会面,而伊朗总统鲁哈尼态度也没有那么强硬,是不是就代表此次终于要会面了呢?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特朗普要在会上“批”伊朗?

特朗普虽表示“一切有可能”,但却也表示要在联合国会议上批评伊朗。据报道,特朗普将于9月26日主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会议,目的是就伊朗被指违反安理会决议一事向德黑兰施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4日说,特朗普本月将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朗问题的会议,他将在纽约举行世界领导人年度会议期间揭露伊朗“违反国际法”。

而伊朗方面也在指责特朗普。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5日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滥用”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地位以批评华盛顿的夙敌德黑兰。扎里夫在他的“推特”上写道:“他计划滥用安理会主席国的地位,转移会议主题,把美国及其代理人在中东造成的恐怖局面归罪于伊朗,厚颜无耻。”

并且,所说鲁哈尼态度不够强硬,但他终究不是伊朗最有权力的人,哈梅内伊才是最高领袖。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在上月底表示,若伊朗无法再从核协议中获益便会随时退出,伊朗不能期望欧洲可以保护协议,并强调不会与美国有任何形式的谈判,伊朗绝对不会坐上华盛顿的谈判桌。“美国人的签名都是不可靠的,因此与美国的谈判毫无用处。”

所以,即使特朗普对会面信心满满,最终会面的概率还是比较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