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过河拆桥!特朗普忽悠,欧盟受到重大损失!中国躺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7 17:00

过河拆桥!特朗普忽悠,欧盟受到重大损失!中国躺赢……

摘要:此前,欧盟为了取得美国进口零关税,同意进口大量美国因中美贸易战无处可去的产品,减少美国损失。但欧盟做到了,美国却过河拆桥。

|欧盟做出让步

【中油网】讯:7月份,欧盟为了缓解特朗普威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引发的紧张局势,做出让步大量进口美国产品。7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到访华盛顿,与特朗普达成了欧美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与欧盟的关系已开启“新阶段”,称两大主要经济体将立即开始在若干领域展开谈判,包括争取对工业产品实施“零关税”,以及在能源问题上进一步合作。特朗普希望欧洲取消对美国汽车10%的关税,欧洲则希望美国取消对欧洲汽车25%的关税。为此,双方达成协议,同意欧洲扩大对美国液化天气及一系列产品的进口,并且双方降低工业品关税。

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美国大量产品有待消化。协议达成后不久,欧洲在5周内就帮助美国进口了36万吨产品,同比暴涨了283%,解决了美国的燃眉之急。

|特朗普翻脸

可是,好景不长,在欧洲帮美国解决了燃眉之急之后,满心欢喜的要求特朗普取消汽车关税时,特朗普拒绝了。欧盟在8月底主动提议,如果美国愿意将汽车关税降至零,欧盟也愿意继续做同样的事。但就在欧盟提议没过多久,特朗普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明确拒绝了这一提议。特朗普表示:““这还不够好,欧洲消费者习惯于买他们自己产的车,不买美国车。”

特朗普这样做,让欧洲国家蒙受了重大损失。据德媒,美国此前威胁称要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税率从一开始的2.5%提高到了25%。这一税收如果实施,将给德国汽车带来50亿欧元到70亿欧元(约58.2亿美元到81.5亿美元)的额外负担,并且还将导致德国GDP下降0.2%,欧洲其他国家也将遭遇重大损失。

|欧盟示好中国

特朗普的过河拆桥让欧盟气的不轻,但生气的同时也在另做打算。欧洲开始重视与中国的合作,颇有一种拉拢中国对抗美国的意思。毕竟,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有实力和美国对抗的只有中国了,欧盟需要找一位有实力的国家共同对抗美国霸权主义,以缓解欧盟面临美国施加的巨大压力。

8月3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声明表示,将结束自2013年起对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9月3日,欧盟正式宣布,终止中国进口太阳能板的5年限制令。欧盟委员会表示,做出此决定是在考虑了欧盟太阳能板生产商、用户和进口商的利益后做出的,取消限制令是对整个欧盟最有利的决定。他们还称,从市场情况来看,今年9月份双反措施到期后不存在再次延长的合理性。

同时,欧盟也向中国表示出极大的好意。取消限制措施后,欧盟表示:如果中国进口产品不低于“最低价格标准”,就可以在欧盟市场享受零关税待遇。

特朗普出尔反尔的做事风格已经见怪不怪了。为了取消关税,欧盟做出了最大的让步,特朗普这么做已消耗了欧盟的耐心,如果特朗普还是任意妄为,之后欧盟可能就不是“示好”中国这一个国家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