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看着被困日本机场的中国游客陆续被接走,韩国游客:谁来接我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7 15:32

看着被困日本机场的中国游客陆续被接走,韩国游客:谁来接我们?

摘要:日本此前受台风“飞燕”影响,关西机场被淹,被困的1044名中国游客陆续被中国领事馆接走,而韩国游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日本超强台风

【中油网】讯:4日,第21号台风“飞燕”侵袭日本,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伤。日本关西地区交通枢纽关西国际机场被海水倒灌,跑道和停机坪最大浸水约50厘米,第一航站楼的地下部分也已进水。机场当天下午被关闭。机场与外界相连的大桥在当天被一艘油轮撞坏,大桥路面断裂,机场一度与外界隔绝。

关西国际机场位于日本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海域离岸5公里的海面上,,是阪神地区的主机场,距离大阪市的市中心只有1小时车程。关西机场是日本第二大国际机场,也是日本第一个24小时营运的机场。据官方统计,以2006年夏季数据为例,每周有来自5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203班次的国内航班,与507班次的国际航班,共710班次,其中纯货运航班占了135班次,班号共用的班机只计算实际起降的班机数量。

台风过后,据非日媒描述,当时有3000到5000名游客被困在机场内,但据日本NHK报道,当时机场有8000人被困。其中包括1044名中国游客(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及台湾同胞32人)。

|中国领事馆迅速接走中国游客

在得知有大量中国游客被困于机场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5日凌晨派出工作组赶赴机场了解中国被困游客的情况,并与日方商量对策。商议过后,日方开通了连接陆地桥梁的一条车道用于运输被困人员。机场方面只允许应急车辆、媒体车辆、工程车辆和营救车辆进出机场,但由于只开放一条车道,因此采取了分时分段通行措施,即几点到几点只允许车辆进入,几点到几点只允许车辆驶出。由于桥梁较长,车辆进出机场也要花不少时间。

中国领事馆派了15辆大巴车,分6批把困在机场的中国游客安全撤离,机场反复着一句普通话:“只要中国人,都可以坐车走”。当晚就接走了750名中国游客,剩下的中国游客也在陆陆续续被接走。

|韩国游客:韩国大使馆在干嘛?

机场被困的除了1000多名中国游客,还有不少韩国游客。在中国游客被陆续接走的同时,韩国游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因为韩国领事馆根本没有派人去机场。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不少被困在关西机场的韩国旅客抱怨,现场不仅没人可以用韩文跟他们沟通,也没有充分的导引信息。一名妇女则表示,经过好几个小时的排队久候,仍不见专车踪影,见一旁中国旅客陆续搭车离开,哀嚎地说“我不知道韩国大使馆到底在干嘛”。

仔细一想,这个场景好像在哪见过。在2015年,尼泊尔遭遇强烈地震之后,中国直接派直升机第一时间把中国游客带离了危险地区。当时被困的其他国家的游客纷纷羡慕,尤其是韩国游客。当时韩国游客多次打电话给韩国大使馆,都未接通,韩国游客当时是非常绝望。如今又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当时被困在机场的中国游客应该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

|日本地震死亡人数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在6日凌晨遭遇了超强地震。地震引发了大规模泥石流,冲毁了数座房屋,北海道整片区域断电,近300万户住宅停电。受到地震影响,札幌千岁机场天花板坍塌,地面积水严重,200多架航班被取消,4万名乘客受影响。另外,高速列车等铁路交通暂停运营。

据震后统计,有4人死亡,125人受伤,39人失踪。且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但今日,安倍晋三在北海道地震相关阁僚会议上透露,死亡人数升至16人,有26人失联。且昨日春秋航空发布数据,春秋旅游在北海道当地有中国旅客169人,有27人暂失联,目前仍在采取各类方式联系确认中。

希望中国游客一切平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