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糟糕的五个月”!阿根廷超市遭哄抢,经济危机加社会动荡马克里已崩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7 14:02

“最糟糕的五个月”!阿根廷超市遭哄抢,经济危机加社会动荡马克里已崩溃?

摘要:阿根廷经济危机越来越严重,阿根廷政府实施的多个办法也无法抑制,甚至出现了超市遭到哄抢的现象。

|阿根廷经济危机

【中油网】讯:阿根廷目前正在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累计贬值达到50%,通胀率达到30%。物价飞涨,购买力下降,阿根廷国内经济活动严重萎缩,财政赤字和债务压力有增无减,再加上大规模的失业潮和社会动荡,阿根廷几近崩溃。根据阿根廷的官方统计数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市郊地区,45%的儿童已经陷入了贫困状态。而在全国范围内,贫困人口较上个月又增加了3%。这也意味着在阿根廷的4100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为了抑制经济危机,阿根廷政府实施了多项措施。上周阿根廷央行大量抛售外汇储备,释出130亿美元的准备金,还将指标利率上调1500点,加息60%。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还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请求加快拨付500亿美元信贷额度款项。另外,本周阿根廷政府还修改了出口税,想通过出口商征税来提升收入,以缓解经济危机。但这些举措根本没有起到多大的效果,反而在本周一马克里发表讲话之后情况加重。

|阿根廷超市遭哄抢

经济危机加重,通货膨胀,购买力下降导致社会动荡。据外媒,近日,阿根廷多地超市出现了暴力哄抢事件,包括阿根廷门多萨、丘布特以及布省及布市。在门多萨哄抢事件发生后,有107人被捕,34人被起诉。在大布市,一家超市遭到暴力哄抢,5日晚上,至少有30人闯入了这家超市,抢走了电子产品和食品,然后逃离。当地警方赶到驱散了哄抢者,并没有逮捕任何人。另外,有200人闯入了阿根廷首都Once区的一家超市,该超市距离Once公园仅隔了一条半街,周边的商铺担心被抢纷纷关了门。

同时,在阿根廷在布省马德普拉达(Mar del Plata)地区,一家华人超市也遭到了哄抢。

|阿根廷总统被起诉

阿根廷多地超市遭到哄抢已经对社会造成了不安的影响,近日阿根廷总统被起诉更加加深了社会的动荡。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一名检察官起诉总统马克里及政府部分成员“滥用职权”。这名叫豪尔赫·迪勒约的检察官在采访时表示,他怀疑马克里政府今年6月与IMF签订的3年期500亿美元贷款协议是没有经过立法机构授权、“以不正当的方式”达成的。而这名检察官的起诉是根据经济学家、前左派议员克劳迪奥·洛萨诺和律师霍纳坦·巴尔迪维索提出的一项指控。

巴尔迪维表示:“我国宪法规定,只有国会才对公共债务有决定权。而马克里政府单方面求助于IMF,其依据的是上世纪90年代财务管理法授权政府与IMF签订的债务协议。这一授权在2010年就过期了,现在政府做的是想恢复过期8年的规定。”

这位名叫豪尔赫·迪勒约的检察官对马克里的起诉进一步加深了阿根廷因经济局势和未来不确定因素导致的社会动荡。

|新兴市场货币危机

对于阿根廷正在面临的经济危机,社会动荡,马克里无奈至极。马克里将这次货币危机形容为自27年前自己被绑架以来“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五个月”。

除了阿根廷,土耳其里拉今年已经贬值超过40%、印尼盾今年贬值8%创下20年来的新低。此外,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以及印度卢比等一众新兴经济体货币也出现大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