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台风加7级地震,日本损失惨重安倍只能袖手旁观!还是中国反应快!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6 16:42

台风加7级地震,日本损失惨重安倍只能袖手旁观!还是中国反应快!

摘要:最近日本真的不平静,先是遭遇了最强台风,然后又是7级大地震,损失惨重。对于国家遭遇自然灾害,安倍只能“干坐着”,还是中国反应快。

|日本遭遇超级台风“飞燕”

【中油网】讯:9月4日,21号超级台风“飞燕”侵袭日本,对日本造成了严重影响。日本气象厅称,这是自1993年以来日本遭遇的最强台风。据统计,此次台风造成日本共11人死亡,其中有一位71岁的老人,有数百人受伤。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已向西部和中部共119万人发放了撤离通知,并给1.6万人发放了紧急撤离通知但并非强制性的。日本气象厅警告称,在日本西部包括大阪与东京,很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洪水灾害、龙卷风等。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西日本地区约17.7万户居民的家中已停电,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取消14个工厂的夜班。此外,700多个航班被取消,包含往返名古屋和大阪的多个国际航班。

日本关西机场及设施浸水,联络桥被油轮撞击而部分损坏。局关西机场公司透露,关西机场跑道和停机坪最大浸水约50厘米,第一航站楼的地下部分也已进水。跑道从当天中午开始关闭,整个机场也在下午3点关闭。有2650名旅客滞留机场,其中包括750余名中国旅客。

|日本7级地震

台风造成的损失还未处理完,日本在今日凌晨又遭遇了7级大地震。地震主要发生在北海道南部,震中位于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约40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目前北海道地区仍余震不断,日本气象厅提示该地区一周内还有可能发生强烈地震。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125人受伤,39人失踪,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一瞬间地区全部停电,整个城市瞬间陷入黑暗,过了约4分钟左右才来电。受地震影响,今日离震中不远的新千岁机场宣布全天关闭,所有航班取消,当地铁路运输也被迫中断。北海道大部分地区断水断气,大概有295万户住宅停电。因地震引起山体塌方,多家民宅被埋。

|中国反应迅速

在得知台风入境后,安倍不断在发文更新关西救灾行动,因为在7月的毁灭性洪灾过后,安倍被民众批评反应过于缓慢。还表示:“日本民众要立刻行动起来保护自己的生命,做好准备尽早撤离。”日本今年夏天经历了特大暴雨、土石流、特大洪灾和创纪录热浪,再加上此次台风和地震,真是多灾多难。安倍除了向国际社会提出援助申请,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但近段时间并没有任何国家回应安倍的援助申请。

对比安倍的束手无策,中国可以说是反应神速了。在得知有750余名中国旅客被困在关西机场后,驻大阪总领事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5日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组赶赴关西机场,了解被困中国旅客情况,并于日方商议对策。经过中国领事馆与日方的积极协调,日方于5日上午11时启动集中转运中国游客工作,目前,已转运出第一批146人,第二批214人,共计360名中国游客,正在转运第三批,第四批游客。

同时,中国领事馆还在积极协调南方航空、天津航空、四川航空等航空公司,敦促其通过免费改签机票、增加航班的措施,妥善解决滞留中国游客回国需求。

地震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暂未收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的伤亡情况报告。而对于日本遭受的多次大的自然灾害,安倍也只能袖手旁观,毕竟没有人能与大自然的力量抗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