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狂砸600亿美元!印度计划15年内建100座机场!铁路不行改建机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5 14:24

狂砸600亿美元!印度计划15年内建100座机场!铁路不行改建机场?

摘要:昨日(9月4日),印度民航部长表示要在未来10到15年内,在国内修建100个机场,将耗资600亿美元(约合4.29万亿印度卢比)。印度版“四万亿”出炉。

|印度货币贬值严重

【中油网】讯:印度由于贸易逆差加大,今年卢比暴跌逾9%,成为全球最差劲的货币。就在昨日(9月4日),印度卢比对美元贬值71.42卢比,创下历史新低。印度财政赤字也有可能突破年初设定的占GDP3.3%的目标。IHS Markit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表示,预计印度卢比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将继续面临贬值压力,预计年底卢比对美元将贬值到72卢比,明年8月将达到74卢比。

印度还背负了与其经济状况严重不匹配的巨额债务,在印度1.7万亿美元正规银行资金规模中,大约有2100亿美元坏账,坏账率11.6%。印度目前的财政状况离经济危机也不远了。

|砸600亿美元建机场

但就在这种财政状况不乐观的情况下,兼任印度商务和工业部长的该国民航部长Suresh Prabhu在当地时间9月4日表示:“我们有一些计划,要在未来10到15年内,在印度修建100座新的机场,投资规模达到近600亿美元(约合4.29万亿印度卢比)。”印度货币严重贬值,要怎么拿出这600亿美元呢?Suresh Prabhu表示,这些机场将通过公私合作的方式修建。公布这个计划,就是为了吸引对基础设施建设或机场感兴趣的人投资。Suresh Prabhu直言:“我们需要私营部门的参与。”

据印度官方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印度GDP增长了8.2%,增速位居全球第一。如果100座机场建设计划成行,航空业将继续推动印度GDP增长。

|印度机场拥堵问题严重

印度媒体称,印度航空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最近一两年的航空客运量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为了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印度政府才会计划加强航空业基础设施建设。印度机场拥堵问题严重,其中最拥堵的就是孟买国际机场和德里国际机场,在高峰期,这两个机场的小时航班起降架次最高可达到52和73次。

为了减轻机场的压力,印度民航部门近年实施地区联通计划(Regional Connectivity Scheme),鼓励航空公司增加支线机场的连通性。该计划通过补贴航空公司飞往二三线城市的部分成本,降低人们在国内出行的成本。但是这个计划进展太缓慢了,去年,印度政府计划在年底启用31个新机场,但现在只有16个机场投入了运营。

印度也在加大飞机的购买。在印度民航部长表示要修建100座机场的同时,印度各个航空公司也在等待着多架波音与空客客机的交付。2017年12月,运营着约500家客机的印度航空公司又订购了1000架客机。

|印度航空业出现亏损

虽然印度在想尽办法解决机场拥挤的问题,但印度的航空业正在出现大的亏损。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9月3日,亚太航空中心(CAPA)印度机构在其发布的关于印度航空市场的《2019年中航空展望》报告中称,由于成本上升、收益下降,本财年,印度国内航空业的亏损预计会扩大至16.5-19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测的4.3-4.6亿美元。

印度80%的原油都需要进口,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但目前伊朗原油禁止出口,全球原油供应减少等原因,全球油价在不断上涨,严重依赖进口的印度进口原油的成本也在增加。印度航空业官员表示,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印度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下降了2%,而燃油成本却飙升了50%。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认为在未来10年内,印度将超过德国、日本、西班牙以及英国,成为仅次于中美的全球第三大航空客运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