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00亿!印度携大工程求帮忙!中国:不了不了,你们还是找日本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3 17:05

800亿!印度携大工程求帮忙!中国:不了不了,你们还是找日本吧

摘要:中国是基建狂魔众所周知,也帮很多国家修建过高铁,大桥等,但当印度带着800亿的高铁项目求助中国的时候,中国却果断拒绝了。

|中国拒绝帮印度修建高铁

【中油网】讯:中国是世界有名的基建狂魔,尤其是在高铁建设方面。我国的高铁已完全实现了产权自主研发,自我生产等,并且我们生产的高铁具有高稳定性、耐用性和安全性。目前,我国以帮助了很多国家实现了高铁的建设,也积攒了很多经验。

但当印度带着800亿达高铁订单找我国帮助的时候,我国果断拒绝了。这让印度人民很是不解,中国看不起人吗?还是中国根本没有那样的技术?其实原因很简单,一、印度没钱。印度目前正经历着货币危机,要一次性拿出800亿,根本不可能。那就只能和中国借钱,就算借钱也要50年才能还清,而且是利息十分低廉的那种,中国才不会做这种赔本买卖。二、印度嫉妒中国。印度一向都喜欢与中国做比较,一直认为印度才是最发达的国家,觉得印度各个方面都比中国强。虽然这一次是请求中国帮忙修建高铁,但难免不会建好后反悔,说中国高铁不行,毁坏中国高铁的名声。基于此,中国网友表示:“你们还是去找日本帮忙吧!”

|日本亏本帮印度修高铁

果然,印度最后找了日本帮忙,但他们没有选择更为经济耐用的中国车辆,而是选择了比中国车辆更加昂贵的韩国车。印度政府在财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宁愿不买中国便宜又好用的车辆,也要买韩国昂贵的车,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印度此前让中国帮忙是别有用心。

日本虽然答应帮印度修高铁,但几乎是无偿的。印度无法一次性付清款项,并且款项的80%都需要靠日本贷款来完成。日本在还款利率上给的条件非常宽松,并约定还款期限为50年。

但日本在帮印度修建铁路的过程中,却出现了很多问题。印度媒体在报道的时候,本来是日本修建高铁,在新闻上却用了中国和谐号的配图。而且,印度民众对日本修建高铁颇为不满。出现了这么多问题,不知道日本还能不能继续下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