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5家公司将参与下个月首批实物交割 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业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30 09:59

摘要:中国原油期货将于下个月进行首批实物交割,届时将有5家公司参与,并且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业务就要来了。

|中国原油期货将于下个月进行首批实物交割

【中油网】讯: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原油期货交割具体事项的通知。

关于原油期货交割具体事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SC1809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8月31日,交割期为9月3日至9月7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于8月13日发布了《关于SC1809合约临近交割有关事项的通知》,为确保SC1809合约平稳、顺利交割,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割细则》第一百条规定,会员、境外特殊参与者、境外中介机构、客户应当通过能源中心标准仓单管理系统办理与标准仓单有关的各项业务。请会员、境外特殊经纪参与者、境外中介机构提示有交割意愿的客户及时开立标准仓单账户。

二、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割细则》第十二条规定,卖方应在9月3日在标准仓单系统提交已付清仓储费用的有效标准仓单。9月7日之前(含当日)的仓储费用由卖方支付,9月7日之后的仓储费用由买方支付。

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29号)的有关规定,参与交割的境内机构应在首次申报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免税时,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从事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书面说明,办理免税备案并购买可供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四、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5〕35号)政策问答(第一期)、《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实物交割结算业务指引》的有关规定,为境外交易者、境外经纪机构办理交割结算的期货公司会员,应完成“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手续,货物贸易分类结果应为A类,并应做好轧差净额结算申报和还原数据申报的准备工作。

各有关单位务必按照规则,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业务要来了

上期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业务,可以使原油期货的交割标的、交割价格、交割货品和交割地点等,根据企业个性化需要进行定点的匹配,有效弥补标准仓单交割的局限性,更好地满足实体企业的需求,促进原油期货的发展和功能发挥,上期能源将在有效管控的基础上开展以上两种模式的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业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京博石化期货套保经营部原油分析师陈松指出,上期能源推出的原油期货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业务,对实体企业有效参与套期保值和交割提供了便利,有效弥补了期货标准仓单交割过程中所失去的灵活性,一是可以使买卖双方灵活选择原油的种类和品级,能够满足生产经营企业对原油种类的要求;二是买方和卖方可以灵活选择交货地点,能有效降低交货成本。三是能规避价格波动风险,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非标期转现可以使炼厂根据加工需要,分批分期进行购买原料和套期保值,减轻了资金压力和库存压力,同时可以有效规避价格风险。

|有5家公司参与

有五家公司将在下个月通过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进行原油交割,这是该合约首度有实货结算,而中国目前正期望该合约能与国际指标合约一争长短。五名熟知内情人士表示,包括国营的联合石化及振华石油在内,参与实货交割的业者将合计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9月原油期货合约交割60万桶中东原油。

“我们将全力关注交割能力,看其能否运转良好。如果没有故障,且交割量不错,我认为潜力非常巨大,”新加坡咨询机构JTD Energy董事总经理John Driscoll称。联合石化将向新加坡运营的储油罐交割约20万桶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原油,交割地点在浙江省册子岛;联合石化是亚洲最大炼油商中石化的贸易分支。消息人士称,中油燃料油、振华石油和第三家公司将分别向位于湛江的一处储油库交割10万桶巴士拉轻质油,该储油库由中油燃料油运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联合石油公司将向大连的一处储罐区交割10万桶阿曼原油。该储罐区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有并运营。中国联合石油公司6月曾向大连的储油库交割50万桶阿曼原油,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合约的最终交付做准备。将于下月交付的60万桶石油相当于600口9月交割的期货,每手1,000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大连的储存仓库与中石油在该市的炼厂相连,而册子岛的储存仓库则直接与中石化的炼厂直接相连。

只有湛江的储存仓库是独立设施,没有与周边炼厂实现管道相连。这些交割地点均在INE所选交割货物以满足期货合约要求的八个交割地点之列。

目前还不清楚谁将接受交付。这些储罐的高储存成本、需寻找具有进口配额的买家以及昂贵的国内运输成本等,都是交易商提出的关于INE合约交割机制的一些担忧因素。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