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放量收升至近一个月高点 逆周期因子重启效果显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7 17:44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收盘大涨618点至6.8171元,创8月1日以来近一个月新高,今日中间价亦大幅上涨逾200点。

交易员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监管层宣布重启逆周期因子,短期有助于弱化贬值预期,而且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影响美指整体偏弱。

他们并表示,市场类比去年逆周期因子推出之后的走势,确实会吓退很多做空人民币投机者,但当前内外部环境和去年存较大不同,预计本次重启逆周期因子或没有去年的效果;今早开盘之后仍有些许逢低购汇需求,因此要分化预期还需要维持较高的弹性。

“政策抑制的作用还是挺强的,购汇变少了,要购汇也要观望一下,长期还是要看美指走向和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感觉这次逆周期系数跟上次相当,但后期若有需要,继续调整也是有可能的。

德国商业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周浩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央行最近采取的行动包括重启逆周期因子,表明中国央行再次加大了对人民币的支持力度。但如果以史为鉴,在可预见的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似乎没有多少上行空间,且人民币的疲软是合理的,因为中国经济仍在增长、债务和杠杆中苦苦挣扎。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持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令冒险意愿改善,同时有迹象显示美国和墨西哥的协商人员即将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共识。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