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损失7.5亿美元!美国这下知道不选中国的后果了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7 15:34
摘要:中国的基建建设世界闻名,特别是高铁技术。但美国为了打压中国,修铁路拒绝了中国,反而选了技术不如中国的加拿大。

|中国基建建设

【中油网】讯:中国基建曾以一个跨海大桥的修建成功而声名远播,我国架桥梁技术成熟,很多外国专家在本国大桥遇到问题时都会求助中国。例如,之前日本帮越南修了一座大桥,本想借此在中国面前秀一把,没想到大桥建好不到三天就塌了。越南只好求助技术过硬的中国帮忙修复。
而中国高铁也是以技术能力强,建设成本低,建设速度快等优势闻名于世界。前前后后拿下多个国家的铁路修建订单。此前,日本亏本帮印度修建铁路,被印度人民嫌弃,喊着要让中国去修。日本帮英国修建的高铁,初始运营就出了问题,英国也很有可能把修建高铁的大单给中国。中国还帮助巴基斯坦、雅加达、孟加拉等国修建了铁路。中国曾经也拿下马来西亚的东海岸铁路建设项目,但进行到一半被不讲信用的马哈蒂尔叫停了。

|美国拒绝中国,选择加拿大

对于中国的变强,美国当然看不过,处处打压,对于高铁技术也是极不服气。据近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纽约交通管理局曾对维修陈旧地铁线路对外招标,中国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同时参与竞标。美国为了赌一时之气,拒绝了技术老道的中国,而把订单给了加拿大。
加拿大不负众望,耗时11个月,终于完成了铁路维修。但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地铁维修过后的首次运行就出了问题。仅仅运行了半个小时,列车就被紧急停运。美方技术人员对停运的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维修过后的地铁线还不如修之前。加拿大公司帮美国维修的地铁线花了纽约7.5亿美元,维修失败也就意味着这7.5亿美元打了水漂。
而美国曾将任务交给中国,花了近35亿美元在中国购买了846辆列车和一些储备装置。在去年底,其中一条线路已经开始运营,且至今保持零风险零事故的好成绩。

|美国网友纷纷吐槽

美国当初放弃中国,选择加拿大维修铁路,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美国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嘲讽交通管理局,当初还不如让中国来。美国不应该为了一时之气,选择一个不怎么擅长修建铁路的加拿大。
美国当局也是肠子都悔青了。此次事件也让美国改变了对中国制造的偏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