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称已成功阻止中国超过美国!但,真的是这样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6 23:48

特朗普称已成功阻止中国超过美国!但,真的是这样吗?

摘要:特朗普在本月21日的一个集会上表示,中国市场正在走下坡路,中国经济不能再迅速发展并超过美国了。但,真的是这样吗?

|特朗普:中国市场正在走下坡路

【中油网】讯:在本月21日,特朗普在西弗吉尼亚州举行的一个集会上表示:“虽然我‘极其尊重’中国,但中国市场正在走‘下坡路’不可否认。与中国的各种贸易谈判需要时间。”“当我上任时,我们朝着让中国在非常短的时期内超越美国的方向上前进,但那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

此前,特朗普多次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先是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23日,对中国进口的16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且计划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不仅如此,原本对2000亿美元产品的10%关税在本月初还提高到了25%。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特朗普想借此加征关税之举阻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

美国方面多次提到,要与中国建立“结果导向型,富有建设性”的关系,这一“关系”已经成了美国重要的对华政策之一。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但,特朗普说已经成功阻止中国超越美国,真的是这样么?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去年美国的经济总量达到19.5万亿美元,中国紧随其后。但美国在12年前,也就是2005年就已经达到了13.09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3.4%。而目前,我国是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增速在去年达到了6.9%。2017年中国GDP总量是80万亿,按照最新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12.27万亿美元,美国2016年是18.57万亿。如果我国持续保持这个增长水平,不久就会超过美国。

享有世界权威的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在其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前景排名表(2018)中提到,按美元计价,中国将在2032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这与其他经济研究机构预测的时间相差不大。另外,在2023年前后,中国人均年收入将超过1.2万美元,进入世界银行认可的高收入国家行列,届时中国将成功突破“中等收入陷阱”。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是消费,中国也不例外。近年来,中国的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比重不断提高,这就表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持续提升。数据显示,2017年,最终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8%,连续4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而在发达经济体国家,消费一般占到6至7成,由此可见我国正在向消费型大国迈进。

同时,我国的制造业也在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较完整,具有充分的实力,规模排世界第一。前两年我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正式向“制造强国”发起冲锋,像飞机、高铁、数控机床等已经实现了自主研发。不难想象,未来我国将突破越来越多西方封锁的技术。在制造业方面,超越美国也是迟早的事。

|2023年我国人均和总量GDP都将第一

按照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

1 可以大力研发人工智能,将人工智能变为世界第一,人工智能将会产生巨大的财富,

2 大力投人寻找外星人,努力成为第一个找到外星文明的国家,学习超过这个时代的技术,科技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3 集中力量发展太空技术,登录月球南极+登录火星,占据这两个星球的大部分土地,这样中国的月球基地+火星基地也将产生巨大的财富。

4大力发展物联网,在物联网时代,人的大脑就是财富,中国拥有14颗大脑,通过互联网互联会形成一个超级算法,也会产生巨大的财富。

若做好以上四点,中国在2023年的人均GDP+总量GDP也将世界第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