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不再跌了!人民币中间价4连升!有望继续上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3 10:21

摘要: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89点,已是连续第4日上调,还会继续上涨吗?

|人民币中间价4连涨

【中油网】讯: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89个基点,报6.8271元,创下8月2日以来新高,已是连续第4日上调。在周二更是上调358个基点,4天累计上调675个基点。

不仅中间价上调,离岸、在岸人民币也在大幅上涨。离岸人民币4日累计上调超过1000点。在岸人民币从8月16日至今,大幅提升750点。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上涨0.25%,报6.86556,;在岸人民币上涨0.30%,报6.8622。

|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的原因

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造成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美元走强。整个上半年,美元指数上涨了2.45%,但上半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吓一跳1.67%,远远低于美元指数的上涨幅度。因此,人民币出现波动,是避险情绪升温下市场自发的“补跌修正”行为。

还有就是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刺激了全球避险情绪,影响了整个外汇市场。人民币波动与美联储加息也有一定关系。4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8%以上,而在这期间,美国货币政策正处于加息及缩表进程中。美联储通过3月和6月两次加息,并将今年加息次数由3次提高到4次,同时配合相应的缩表措施,回收流动性。而中国央行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前瞻性预调微调,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中国没必要操纵人民币汇率

此前,人民币汇率一直是下跌的状态,甚至一度将要破7。特朗普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我认为中国正在操纵其货币。此外,欧元汇率也正在被操纵。他们正在弥补向美国财政部支付数亿乃至数十亿美元的影响。他们得到了配合,我却没有。我一样能赢。”但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对美国媒体表示:“我们没有任何中国操纵货币的证据。”

专家指出,中国完全没有操纵汇率的必要性。原因有三:一、国内消费已成为主导中国经济增长的力量。二、扩大开放将对人民币资产形成坚实支撑。三、干预人民币贬值是得不偿失的。基于以上因素,中国根本就没有操纵汇率以刺激出口的动机和必要性。

|人民币汇率还会继续上涨?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近日人民币汇率回稳主要与特朗普指责美联储过快加息有关。王有鑫认为,中国稳健的经济基本面、较高的资产回报率、不断开放的金融市场和逐渐完善的产权保护制度,将确保国际资本不断流入;美国经济在连续加息和贸易战的双重打击下,将短升长降,美元指数在“双赤字”问题不断加剧背景下也将进入周期性下跌通道。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币将维持稳健表现,为全球贸易投资健康发展注入稳定基因。

通过测算,人民币汇率不会持续贬值,年底前还将有所回升。“要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对人民币汇率有信心。”王有鑫表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