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英镑获喘息 脱欧炸弹待拆市场仍风声鹤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2 17:31

摘要:特朗普不满美联储加息的言论冲击美元,周二(8月21日)英镑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反弹,但欧盟领导人紧急峰会或推迟至11月,英国特有的风险溢价反映无协议脱欧的明显风险,且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带来全球风险溢价,短线恐跌穿1.27,甚至跌至1.25-1.26。

|英镑对美元反弹

【中油网】讯:特朗普不满美联储加息的言论冲击美元,周二(8月21日)英镑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反弹,但欧盟领导人紧急峰会或推迟至11月,英国特有的风险溢价反映无协议脱欧的明显风险,且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带来全球风险溢价,短线恐跌穿1.27,甚至跌至1.25-1.26。

英镑兑美元于1.28上方延续反弹之势,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息举措表示失望的言论冲击美元,不过脱欧相关不确定性仍限制汇价上行空间。

|脱欧协议

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欧盟领导人或将在11月召开紧急峰会,以考量陷入僵局的脱欧协议,而原定的截止日期为10月。周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将进行谈判,但市场预期两者达成10月举行欧盟峰会意见的可能性减少。

欧盟外交人员表示,脱欧谈判进程甚至可能延长至12月。脱欧谈判的进程迟缓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本周英国将出台文件,阐述无协议脱欧带来的潜在影响。

|英国风险溢价

三菱东京日联(BTMU)金融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黯淡的人气以及庞大的英国脱欧风险溢价不太可能改变,甚至短期之内有可能变得更糟,因英国政府正准备发布84个没有协议下脱欧的准备公告,只剩八周的时间,自行设定的敲定脱欧协议期限就将来到,下档风险将会挥之不去。

荷兰国际集团(ING)认为,虽然近期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及就业数据均意外表现乐观,但英镑兑美元并未作出响应,这是明显的信号显示汇价充满了大量风险溢价。

英国特有的风险溢价反映无协议脱欧的明显风险,且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带来全球风险溢价。同时,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新兴市场动荡也带来全球风险溢价。

尽管英镑兑美元已涨至1.27的目标水平,但这些双重风险溢价的持续存在,可能使英镑在短期内跌破这一水平,有可能跌至1.25-1.26。

不过当前可能不宜杀跌英镑,特别是没有可靠迹象显示英国逐步迈向“无协议”脱欧。虽然当前来看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几率高企,但可能只是政客们的政治手段与姿态而已。

英国经济运行机制出现转变的几率仍大幅降低,英国与欧盟在最后一刻就爱尔兰边界问题达成协议的预期意味着,风险回报不再偏向于“无协议”脱欧风险。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