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对坏消息麻木令黄金“遭罪” 投行却称金价有望飙升至1400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0 17:48

摘要:周一(8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上周五的强劲反弹后保持在1180关口上方,眼下无重大事件展开,市场等待本周稍晚的央行大戏。

|金价下跌

【中油网】讯:周一(8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上周五的强劲反弹后保持在1180关口上方,眼下无重大事件展开,市场等待本周稍晚的央行大戏。上周黄金价格一跌再跌,自1210附近一度下挫至1160下方,因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令避险情绪升温,而美元在避险环境中持续走强。

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Perth Mint)指出,全世界陷入旋风中,坏消息一个接一个,这令混乱成为新的常态,黄金价格没有获得“救赎”。Perth Mint的CEO Richard Hayes告诉彭博,在某种程度上,这个世界已经习惯了坏消息。

尽管存在重大的贸易风险,且近期土耳其爆发货币危机,但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上周跌破1200美元/盎司的心理水平,并一度交投至一年半低点。

在过去6个月中,黄金价格暴跌12%,在过去30日内跌去4%。不过事态似乎出现转机,因黄金价格在周五出现修正反弹,当日回升至1180上方。

Hayes称,在过去,几乎任何像今年夏天这样重要的地缘政治风险都会导致金价上涨,但今年却不是这样。如果你回顾过去7或8年,无论是贸易战、中东危机、中国、脱欧或者欧洲极左翼和极右翼势力的崛起,其中任何一个事件都足以对贵金属价格的波动性产生重大影响,”他说。

尽管金价今年夏季表现不佳,但一些分析师仍相信,黄金并未失去避险吸引力,但补充称,任何时候,只要地缘政治风险有利于美元,黄金就会遭罪。

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例如,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当美元走强时,黄金价格下跌约30%。黄金价格直到2008年底才开始上涨。这是在美联储降息并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之后,导致美元大幅贬值。”

另一方面,一些分析师认为,避险氛围还没有出现,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金价没有出现反弹。

工行标准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Marcus Garvey周四对Kitco新闻表示:“黄金的表现逊于我们的预期,但这实际上是美元表现优于黄金的另一方面。”

“如果你把目光从新兴市场和一些工业大宗商品市场的动荡中移开,会发现这种动荡并没有真正符合”避险“的条件。事实上,黄金的表现符合发达市场股市——主要是在美国,以及强势美元的表现。如果黄金在相对基础上开始表现优于大盘,可能需要美股遭到抛售。”Garvey补充称。

|金价有望回升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黄金的长期前景依然相当稳健,随着美元压力的消退,金价有望回升至1,300美元水准。

“考虑到投资者的空头头寸和近期的实物需求回升,我们的基本预期是,价格将回升至1250美元,在未来6个月可能接近1,300美元。不过,考虑到美国利率预期,以及仍在稳步上扬的股市,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大幅度上涨的空间。”Garvey说。

荷兰银行(ABN Amro)预计,到明年12月,黄金价格将攀升至1,250美元,到明年年底将达到1400美元。

凯投宏观也表示赞同,称未来几年美国经济面临放缓的风险,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降息。

Gambarini撰文指出:“随着财政刺 激计划的提振作用逐渐消退,美联储的累积货币紧缩政策将拖累经济,美国GDP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至2.0%,到2020年将放缓至1.3%。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将成为未来几年美国货币宽松政策和美元走软的主要受益者。事实上,我们预计黄金的表现会优于欧元。我们的黄金价格在2019年和2020年底的预测分别为1350美元和1400美元。”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