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用关税还债的梦要破碎了?美媒: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7 16:38

摘要:此前,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可以用向世界各国征收的钢铝关税收入,去偿还欠下的债务,但最近美国媒体彻彻底底的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特朗普想用关税还债

【中油网】讯:据美国国会研究部(CRS)的数据,自特朗普3月23日开征钢铝关税至7月16日,美国政府从对外国钢铁和铝产品的征税中分别获得了11亿美元和3.44亿美元的收入。并且,随着美国与其盟友之间的贸易谈判继续,以及特朗普将提高土耳其的关税,这些收入还将继续上涨。基于去年美国的进口水平,CRS估计,新征收的关税将为美国创收近75亿美元,其中钢材关税为58亿美元,铝关税17亿美元。

上周,特朗普连发4条推特,向美国民众邀功。“关税的作用是巨大的。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想从美国身上谋取财富,这对我们来说总是不利的。所以我在他们来的时候,狠狠地对他们征税。如果他们不想被征税,那就让他们在美国制作或者生产产品。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它都意味着工作岗位和巨大的财富。”

邀功的同时,还不忘“踩一脚”奥巴马,“由于关税的原因,我们将有能力开始偿还累积的21万亿美元债务中的绝大部分,其中许多都是奥巴马政府所欠下的,同时还为我们的人民减了税。最起码,我们会为我们国家做出更多更有利的交易。”

|特朗普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但是,美国债务目前有21万亿美元,特朗普说的靠关税换债务似乎过于自信了。美媒就特朗普打的如意算盘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

美国《纽约时报》在一篇文章开头就指出:“特朗普总统有一个如何偿还国家债务的新计划:当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从受他关税限制的国家购买某些商品时,向他们征税。”报道还称,从数学的角度看,这对特朗普政府并不利。因为要想减少债务,首先得平衡联邦预算,然后在此基础上开始有盈余。

但是,据美国国会预计,本财年联邦预算赤字将达到8000亿美元,甚至预计到明年,这一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钢铁征税带来的75亿美元根本就不足以填补这一赤字。就算把所有征收的税收加起来,也不过几百亿美元的收入,对于1万亿美元的赤字来说,简直微乎其微。

更别说那21万亿的的外债,21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就是全美国人不吃不喝干一年都挣不出来。况且,特朗普在这种巨额债务下,不仅不省钱赚钱,还大手大脚的花钱。还说要为富人减税1000亿美元,可是在特朗普上台的时候已经减过一次税了。减税让美国政府失去了不少收入,打贸易战还要给农民发120亿美元的补贴,这120亿美元还是从中国借的。

再加上CRS承认的,要对美国商务部授予的关税豁免以及对已经支付关税公司的补偿,特朗普征收的几百亿美元的收入连美国政府的开销都不够,跟别说要填补财政赤字,甚至偿还外债了。

|美国人民称特朗普是个“大骗子”

在特朗普说说出要用关税还债时,就遭到网友吐槽:“任何声称征收关税将消除预算赤字的人都是在撒谎或自吹自擂。”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实际上,特朗普向别的国家征收高额关税看起来是对其他国家的企业不利,但最终支付关税的是美国的企业,因为美国企业要从其征收关税的国家进口商品,这些企业的额外成本还是要转嫁到美国老百姓的头上。许多消费品都要涨价。也就是说,特朗普所炫耀的这些拿来还债的钱,大多数还得美国老百姓掏的腰包。

这引起了美国人民的愤怒:“特朗普就是个骗子。‘他们’并不支付关税。而‘我们’——美国人民却要支付关税。这就是一个骗局,特朗普向我们征税,却给那些富人们减税。”

“错错错!从你上台之后,国债的增长速度正在加快。年度预算赤字也将加倍!你不能用纳税人的钱来填补关税损失,然后偿还债务。你简直就像一个龙卷风一样在破坏经济!”

连美国民众都能算清的一笔账,作为美国总统,美国有名企业家的特朗普却还在自欺欺人。怪不得美国人民要骂他是“大骗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