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向中国“求救”!继土耳其之后,又一国家货币告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7 13:31

摘要:继土耳其经济危机,货币贬值之后,又一国家货币出现问题。而这一国家,正在寻求中国救援,此前土耳其也在寻求中国的援助。

|阿根廷经济危机恶化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已贬值超60%。本周,受到土耳其经济危机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的冲击,以及阿根廷国内反腐调查的担忧,比索兑美元汇率再创历史新低,一度跌破30大关。目前,美元/阿根廷比索汇率为29.7072,仍然接近历史低点。阿根廷央行于三天前,宣布将7天Leliq利率上调500个基点至45%,并至少将此利率保持到10月。消息过后,虽然比索跌幅有所缩窄,但效果甚微。

目前,阿根廷正在考虑增加融资的提议,以应对经济危机,可能包括掉期和信贷额度。据彭博社,阿根廷央行正在与中国人民银行就货币互换额度进行谈判,并在两周前考虑进行50亿美元的回购交易。

|中国多次帮助阿根廷

在2014年,阿根廷与中国就签订了中阿货币互换协议,表示中国为阿根廷打开了一条提供贷款的渠道。

并且在今年6月8日,IMF宣布与陷入金融危机的阿根廷达成为期36个月的500亿美元的常备贷款协议,旨在阻止阿根廷比索贬值,支持正在加速实施财政赤字削减计划的马克里政府。阿根廷获得IMF的贷款,很有可能与中国的帮助有关。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Marcos Peña透露,该国正在与中国谈判,希望借助两国央行在2015年7月达成的货币互换协议,争取让中国参与IMF等外国贷款机构提供的一揽子援助。Peña表示:“我们会试图扩大与中国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

|土耳其也在求助中国

上周,由于特朗普对土耳其的制裁,土耳其货币瞬间贬值。里拉兑美元汇率跌幅一度超过20%,里拉暴跌在全球汇市也引起了“蝴蝶效应”。但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土耳其已不太可能向IMF借钱。因为在2001年,土耳其就爆发过金融危机,当时该国向IMF申请贷款,钱是借到了,但也接受了严格的紧缩条件。虽然,目前已有一些国家对退器进行了援助,但这些援助资金远远不足以让土耳其脱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面对支持者的演讲中表示,土耳其正在与中国、俄罗斯以及伊朗探索别的选择。

埃尔多安打算使用人民币向中国融资。本周早些时候,他已表示,土耳其将在中国市场发行熊猫债券。但其实在2017年2月,土耳其就已经要求数家中国与外国银行准备在2018年下半年发行熊猫债券。上周,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将为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的一些关键基础设施项目再融资27亿美元。

土耳其经济学家埃姆雷·阿尔金(Emre Alkin)表示:“土耳其里拉的稳定将来自于像中国这样的重要国家的合作,土耳其央行不可能单独做事。”

|南非经济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除了土耳其、阿根廷遭遇了经济危机,南非也未能避免。但南非的经济危机起因与其他两国不太一样。南非最出名的就是黄金和钻石,曾属于非洲的“发达国家”,但最近因为超高的失业率和三大政党的一致“向左转”,试图放弃对个人财产权的保护,而引发了危机。南非的失业率,目前超过了27%。在票选总统的国家如果失业率超过10%,很可能会带来政府更替。

南非目前的GDP增速是负数,外汇储备为432亿美元,但外债已经大大超过了外汇储备,为1832亿美元。并且,南非正在实施土地革命,通过修宪,没收南非白人的土地乃至财产。同处非洲的津巴布韦曾经就实施过土地革命,实施之后经济崩溃,货币严重贬值,甚至印刷了世界上最大面值的货币——100万亿津巴布韦元。南非若继续实施,也难逃经济大崩溃的命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