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土耳其里拉不断贬值给金价施压 中美贸易和谈或将提振金价

文 / wangyang 来源:中油网 2018-08-16 16:52

摘要:近日,土耳其与美国冲突升级,土耳其里拉不断贬值,造成新兴货币市场资本外流,对金价施压。而中美两国将于八月下旬进行贸易和谈,或将提振金价。

|土耳其里拉贬值给金价施压

【中油网】讯:昨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一项法令,将部分关税翻倍以作为对美国关税的回应,其中乘用车的进口关税提升至120%,同时将酒精饮料的关税提升至了140%,烟草的关税则提升至了60%。此外,化妆品、大米以及煤炭等商品的关税都翻了一倍。

白宫发言人随后做出回应称,即使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也不会取消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的进口关税,土耳其对美国采取的反制措施令人遗憾,是错误行动,是出于对美国的报复,美方正在关注土耳其经济和其货币贬值的情况,但土耳其的经济问题由来已久,不是美方施压导致的。

而随着美国和土耳其冲突的加剧,可能将导致土耳其里拉的进一步贬值,这将会引发其他主要新兴市场出现资本外流的形式蔓延,包括阿根廷、南非、印尼、埃及和黎巴嫩,加剧新兴市场的经济波动。

由于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减持黄金以增强本国货币汇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尽管在避险情绪回升时一般会利多金价,但是在主要非美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相较于美元持续走软的情况下,美元具有了一定的避险属性,导致了避险资金流入美元。

|中美贸易谈判或将提振金价

中国商务部近日发表声明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这使得市场对于贸易战预期缓和,非美货币短线出现拉升,美元短线微跌至96.487,这使得黄金短线收复日内大部分跌幅。

但总体而言,美元仍在冲击97关口,黄金在失守1200关口后整体趋势比较偏空,因此反弹力度有效。如果中美双方在一些具体贸易议题上取得进展,可能会推动黄金出现一波较为强势的反弹。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