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惹“众怒”!特朗普将面临全美350家媒体的“倡议”!“我们不是人民公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6 16:48

摘要:特朗普这回是真摊上大事了。全美350多家媒体将于美国时间16日对特朗普之前关于美国媒体的言论进行反击。

|特朗普称美国媒体是人民的“公敌”

【中油网】讯: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其与美国媒体的互怼戏码就一直没停过。此前,热衷于“怼媒体”的川普为了应对各类批评,加强了对美国媒体的敌对态度。在本月2日,特朗普在推特表示,大多数美国媒体是“美国人民的公敌”。在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甚至指着记者们,说媒体是“危险且病态”的,谴责媒体可能“导致战争”。他甚至在发布会上公开赶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还说75%的媒体都在宣扬“假新闻”。

在本月,特朗普与美国记者们的“骂战”更是沸腾。7月31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集会上发表演讲。当时CNN的记者在进行现场直播,但没想到的是,CNN的记者被特朗普的支持者围住,他们大喊:“CNN烂透了!卖国贼!你是个骗子!”事后,

这名被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围住的记者发布推特称:“我们不该这么对待自己人,媒体并不是敌人!”甚至,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接受该名记者采访时,也并没有驳斥特朗普对于美国媒体是人民公敌的说法,这下彻底激怒了美国媒体。

|全美300多家媒体将声讨特朗普

为了不被误解为“假新闻、人民的公敌”,日前,以美国著名媒体《波士顿环球报》为首发起了一项倡议,呼吁美国媒体于美国时间8月16日(北京时间8月17日12:00之后)联合发表社论,声讨特朗普。据《波士顿环球报》的编辑Marjorie Pritchard所称,接近350家新闻机构已承诺参与,对特朗普进行反击。该媒体表示:“必须结束对新闻自由的肮脏战争”。

参加这次活动还不仅仅是报社。美国广播电视协会要求旗下的1200个成员拿出播音时间,或在网上,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阐述他们为保护公众知情权所发挥的作用。目前,参与此次行动的新闻媒体还在不断增加。

就连特朗普自己的女儿伊万卡都不认同他的观点,伊万卡表示:“我不认为美国媒体是人民的公敌”。并且伊万卡的表态很快成为美国各家报纸的头条。

|特朗普惹“众怒”

不仅是美国媒体要给川普好好的“上一课”,一些国家也要联合起来反抗特朗普。由于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此前欧盟28国联合抵制美国,加上,特朗普最近分别对俄罗斯和土耳其进行了经济制裁,导致土耳其经济崩溃,土俄伊三国已经联合起来反抗美国。

特朗普宣布对土耳其加税后,土总统埃尔多安立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称两国将继续开展能源和防务合作。俄外长拉夫罗夫13日访问土耳其,与土方就叙利亚局势、在土建设阿库尤核电站、俄向土供应天然气的管道建设等问题展开磋商。俄罗斯和伊朗之间也动作频频。美宣布对伊重启制裁后,俄外交部随即宣布,俄将在国家层面维护与伊朗的经贸合作,并将与伊核协议其他各方一道探寻巩固并推进与伊朗经贸合作的方案。伊外交部长扎里夫11日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必须戒除自己对制裁和欺压别国的瘾,伊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土耳其。

特朗普这回是真摊上大事了,不仅在国内遭到反抗,在国外也被抵制。川普,劝你善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