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土耳其里拉不断下跌 两年内或将反弹走强

文 / wangyang 来源:中油网 2018-08-16 11:21

摘要:近日,土耳其通货膨胀严重,里拉不断贬值。国际金融协会经济学家周三表示,土耳其里拉目前明显低于公允价值,随着土耳其经济放缓和出口增长改善其国际收支前景,里拉在未来一到两年应该会走强。

|土耳其里拉不断贬值 已明显低于公允值

【中油网】讯:近日,IIF首席经济学家布鲁克斯(Robin Brooks)在一次讨论土耳其和其他新兴市场市场动荡局势的媒体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基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的公允价值“大约在5-5.50里拉”。

由于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扩大、市场担忧经常帐赤字高企以及总统埃尔多安反对升息等因素,里拉兑美元周一触及7.24里拉的低位,周三约报6.05。

|里拉或将在一两年内强势反弹

布鲁克斯声明,从基本面来看,土耳其里拉的潜在驱动力非常正面。他说:“我们正在进行的一项分析显示,经常帐处于不断明显改善的轨道上,不仅是因为土耳其经济正在收缩,而且因为里拉非常便宜将推动出口量大幅增长,所以我预期在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土耳其里拉将明显走强。“

虽然里拉贬值主要是由于土耳其的“特殊”因素所致,例如信贷的大幅增加刺激了经济异常强劲的增长,但布鲁克斯表示,有可能通过引发其他主要新兴市场出现资本外流的形式蔓延,包括阿根廷、南非、印尼、埃及和黎巴嫩。

布鲁克斯认为这些资本流动很可能表明存在传染潜力,并称由于美国经济周期相当成熟,更多的资金流入了“更远”的新兴市场,以寻求更高的回报。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